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策出台后包头楼市受影响 二手房房价悄涨

内蒙古晨报  2013-03-22 06:30

[摘要] “原来57平方米卖30万的房子,现在都涨到32万了,不仅二手房涨价了,连租房子都涨价了。”3月19日,联邦置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包头市二手房及租房市场的价格也在悄然上涨,同样的住宅楼,价格从42万元涨到了46万元。

“原来57平方米卖30万的房子,现在都涨到32万了,不仅二手房涨价了,连租房子都涨价了。”3月19日,联邦置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包头市二手房及租房市场的价格也在悄然上涨,同样的住宅楼,价格从42万元涨到了46万元。

“最近一段时间,前来登记出售和咨询购买二手房的顾客特别多,而且特别是一些设施比较齐全的小区,无论是买的,还是卖的基本上都比上个月增加了有30%左右。以前登记了,但是还没卖出去的,房主也都打电话通知我们要涨价,涨幅5万以上都是正常现象。”联邦置业的业务员小王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有卖房计划的市民都担心在办理手续的时候赶上“新国五条”的正式实施,除了抓紧时间卖房办手续外,一些房主还在原来房价的基础上增加了房屋总价20%的个人所得税。在宏达恒基置业登记卖房的王女士表示,自家的房子原来打算卖40万元,但是考虑到,如果新政策在近期实施,她打算给自己的房子增加3万元钱。原来按照王女士购房时的25万元计算,新政策实施后,她就要交3万元的个人所得税。随后,记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信息网站看到,2012年12月120平方米的海威小区房子售价在55万至58万左右,而在登记的信息上,同样面积户型的海威小区住宅全部在6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除了二手房交易价格上涨外,房屋租赁的价格也有明显上涨。一位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新规出台后,在一周的时间内,原来1000元每月的房子都涨到了1200元左右。以富强路5号街坊的房子为例,原来8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月在1300元左右,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在1500元左右,现在全部涨到了1800元,即使这样很多房子刚登记上就被租走了。最快的一次仅用了3的时间就租出去了有一套房子。

虽然二手房房价有所上涨,但是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目前购房所交纳的费用仍然按照原规定实行。对此,包头市联邦置业、中诚置业及鑫汇房产等5家置业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个别房主也因为急于卖房而以不高的价格实现交易,但总体还处于上涨趋势。新规正式实施后可能会带动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但对于二手房价格的走势,目前还难以预料。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昆都仑区好盘在握 房子观看尽显实质幺儿

央视曝光 南京数千人连夜排队抢房每平涨两千

新房需求缺口增加 房产企业回避政策突击涨价

中国楼市经历黄金十年 部分地区房价涨逾20倍

首套房贷现在要收紧 中小银行转战小两头受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