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移民热衷于海外购置房产 推高房市引不满

新京报   2013-04-08 08:30

[摘要] 随着飞机呼啸落地,一批又一批雄心勃勃的中国移民不断涌入新的国度、新的城市。他们给这里带来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让不少地方的房价悄悄上扬。200多万人民币加国买别墅。2011年11月,加拿大城市密西沙加,加拿大第六大城市,距离多伦多市区十余分钟车程。11月的加拿大,空气寒冷,开始下雪。但移

随着飞机呼啸落地,一批又一批雄心勃勃的中国移民不断涌入新的国度、新的城市。他们给这里带来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让不少地方的房价悄悄上扬。

200多万人民币加国买别墅。2011年11月,加拿大城市密西沙加,加拿大第六大城市,距离多伦多市区十余。11月的加拿大,空气寒冷,开始下雪。但移民到这里刚过一年的关萍夫妇,生活中却出现了一抹亮色——一套房龄15年、使用面积140平米的联排小别墅,带车库。

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售价37.2万加币(一加币约折合6.1元人民币)。移民时间不长的关萍夫妇,经济并不算十分宽裕。为了凑足8万加币的首付,小夫妻卖掉了自己在天津的一套60平米一居室。“现在来了就买房的人,特别多。有钱的移民很快就买房,没有太多存款的新移民先把国内房子卖了,就基本够首付了。如果有正当工作,供房子基本上没什么压力。”关萍在国内的房子卖了60多万,正好够付首付。

据了解,在密西沙加,月薪约1600多加币,中国移民都是做IT,年薪多超过5万加币。关萍夫妇说,在他们所在的城市,联排别墅大概30多万加币,独栋别墅要50万以上。密西沙加并不是个很大的城市,城市从东到西贯穿的一条马路只有23公里长,这里距离多伦多不远,很多在多伦多上班的人,都在这里居住。

在密西沙加,近年租房价格涨幅不大,有时候两、三年不涨。关萍说,这里合用厨房和洗手间的出租屋比较多。如果想要单独的洗手间和厨房,则要额外加钱。比如一个楼上的单间,公用厨房、厕所一个月租金约400加币,但如想希望单独用卫生间,那就要再加100加币。到了2011年,买房子就开始提上了日程。关萍的老公说,在密西沙加租房子只有地下室比较便宜,小两口还能凑合,但是考虑到想要个孩子,就要往地上搬,必须租有两到三个卧室、有独立厨房和洗手间的房子。这样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基本要1500加币左右。

仔细算起来,租房和买房每月花销差不多。关萍夫妻两个一合计,干脆就买一个算了,产权,连土地也是自己的。关萍说,她其实很喜欢公寓房,交通便利,视野好,如果朝向好,甚至能看到安大略湖。公寓比别墅售价便宜,一般一个两室20多万加币就能买下来,但是管理费太高,而且还涨。关萍说,两室的新公寓一个月管理费大概要500加币,只包水,也不包电。“每月500块的管理费,真的太贵了。”关萍权衡再三,还是选择了联排别墅。

移民购房推高房市 有不满声

新移民热衷于购置房产,很快影响到了当地的房价。房屋经纪曾对关萍说,几个中介代表各自的客户去看一套房子,如果买主有华裔,谈价的时候一般都是几千几千的涨,房价自然就上去了。“听说有的华人一来,开价直接涨几万块甚至十几万,这就完全没人能竞争。”关萍说。

近几年,密西沙加市里的新楼盘不多,即使有,也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参加排号。如果是在市里配套设施比较齐全的地方,天就都卖光了。关萍说,只要有新盘,来看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或中东人。关萍夫妇认识一个来自江浙的新移民,自己住一套,然后又买了3套,全都出租。

关萍说,加拿大的房屋经纪职业操守还不错,如果房子本身有毛病,必须跟客户交代清楚。如果没有提醒,买主后来发现了房屋的问题,可以去法院告中介,所有的损失都由其赔偿。“管得很严。”关萍的老公说,“这样的制度,可以保障中介为客户考虑。”

在密西沙加,买房子的人不需要交税和中介费,全都是卖主出。比如,一套房子卖了100万加币,其中有房屋售价的4%是给两个经纪人。有的中介还会拿自己的中介费,返给买主一点钱,以此来拉拢生意。如此一来,在中介服务上的便利,也推动了华人新移民的买房欲望。

在加拿大拥有一套房子,需要每月交地税。这个金额是根据房屋所在地的平均价格来定价,如果附近的房子价格上涨,附近的地税价格就要上涨。“很多长住的当地人,由于地税涨价,很不高兴。”

伦敦房市渐复苏 华人买家多

2002年拿到了工作签证来到英国,2006年正式获得居留证的美发师李芥,一直在英国城市谢菲尔德过着自己的“艺术人生”。最近,她开始有了买房的念头。

“英国房价稳定,买房子比较划算。之前我希望找一个上班比较方便、地理位置好的房子,这些位置的房子基本都是公寓。但是公寓房只能买使用权,而不是产权。我感觉不太值。”李芥说,“之前也想过去别的城市发展,就一直没买房子。”

现在,李芥终于决定稳定在这个城市,于是开始物色房子,新房、二手房、公寓房和别墅都在看。因为留学生多,谢菲尔德的房子很紧俏。距离学校近的好房子,中介一贴出来,可能不到1个月就卖出去了。“现在这边炒房的人也挺多。谢菲尔德的房价不是很明显,但是在大城市,比如伦敦,确实都是华人在炒。”李芥说。

英国“我的新家”首席执行官盖瑞·郭曾对媒体称,从今年年初开始,伦敦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复苏上升阶段,新买家一大部分是来自海外,如中国大陆、俄罗斯、中东等。“这个总体趋势在一两年内不会变的。”

在谢菲尔德市中心,独栋别墅比较少,主要以公寓房为主。根据李芥最近看房得出的结论,公寓两室房子在15万-17万英镑之间。在很好的区,整体人均素质高、设施好、学校好的地区,别墅在20万-40万英镑之间。

李芥说,她周围的朋友,很少卖国内的房买国外的房。但以谢菲尔德的房价来看,如果在国内卖了北京的房子,在这里买基本上都不需要贷款。不过,伦敦的房价跟谢菲尔德差别很大。李芥有个朋友在伦敦近郊买了一栋公寓的两室,相当于北京五环位置,大概24万英镑。每天坐城铁至少半到伦敦市中心上班。

伦敦房市渐复苏 华人买家多

2002年拿到了工作签证来到英国,2006年正式获得居留证的美发师李芥,一直在英国城市谢菲尔德过着自己的“艺术人生”。最近,她开始有了买房的念头。

“英国房价稳定,买房子比较划算。之前我希望找一个上班比较方便、地理位置好的房子,这些位置的房子基本都是公寓。但是公寓房只能买使用权,而不是产权。我感觉不太值。”李芥说,“之前也想过去别的城市发展,就一直没买房子。”

现在,李芥终于决定稳定在这个城市,于是开始物色房子,新房、二手房、公寓房和别墅都在看。因为留学生多,谢菲尔德的房子很紧俏。距离学校近的好房子,中介一贴出来,可能不到1个月就卖出去了。

“现在这边炒房的人也挺多。谢菲尔德的房价不是很明显,但是在大城市,比如伦敦,确实都是华人在炒。”李芥说。

英国“我的新家”首席执行官盖瑞·郭曾对媒体称,从今年年初开始,伦敦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复苏上升阶段,新买家一大部分是来自海外,如中国大陆、俄罗斯、中东等。“这个总体趋势在一两年内不会变的。”

在谢菲尔德市中心,独栋别墅比较少,主要以公寓房为主。根据李芥最近看房得出的结论,公寓两室房子在15万-17万英镑之间。在很好的区,整体人均素质高、设施好、学校好的地区,别墅在20万-40万英镑之间。

李芥说,她周围的朋友,很少卖国内的房买国外的房。但以谢菲尔德的房价来看,如果在国内卖了北京的房子,在这里买基本上都不需要贷款。

不过,伦敦的房价跟谢菲尔德差别很大。李芥有个朋友在伦敦近郊买了一栋公寓的两室,相当于北京五环位置,大概24万英镑。每天坐城铁至少半到伦敦市中心上班。

当买房遭遇“文化冲突”

尽管移民海外的时间不同,但关萍和李芥都感觉到了中国人和西方人关于居住的“文化差异”。

“说实话,加拿大本地白人已经被新移民越挤越远了,都搬得很远。”关萍说。

“感觉人家真的热爱生活。”她说,“住在小镇里,虽然房子外面旧,里面弄得特好。而且周围住户都是当地白人,大概他们也喜欢这种感觉。”

关萍一个朋友的邻居是一家黑人租客,这家人一直有稳定工作,但总说没有首付,宁肯每月花2000加币租别墅。

“中国人租房子从来不打理,感觉这不是自己的家。”她说,“但这家黑人经常打理院子,还帮助华裔邻居收拾花园。”

对于华人和英国本地人的“房观”,李芥也感觉出了不同。

“西方人好像很少给自己加很多压力,只希望轻松地生活。有的人觉得租房也可以,为什么要筹集一大笔钱去首付,然后还要月月还贷款?而且英国福利还是好一点,买不起的人可以找政府申请房子。很多英国人有了小孩,才开始考虑买房。”李芥说。

西方人好像很少给自己加很多压力,只希望轻松地生活。有的人觉得租房也可以,为什么要筹集一大笔钱去首付。

一线城市楼市或先降温 业内称交易成本将上升

住建部紧急摸底国五条地方细则 房企规避高档房

专家称楼市调控回旋余地越来越小 国五条作用有限

新政落地三方各打算盘 买家中介观望卖家急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