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为灾区捐款近八千万元 后续还将投入援建

证券日报  2013-04-24 08:00

[摘要] 四川省芦山“4·20”7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消息传出后,众多房地产企业迅速展开捐赠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2日18时,共有20余家房地产公司向地震灾区捐助善款,总金额近8000万元,同时这些公司也纷纷表示还会有后续行动计划和投入,包括援建工作等。

四川省芦山“4·20”7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消息传出后,众多房地产企业迅速展开捐赠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2日18时,共有20余家房地产公司向地震灾区捐助善款,总金额近8000万元,同时这些公司也纷纷表示还会有后续行动计划和投入,包括援建工作等。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当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外宣布:恒大集团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是截至目前为止捐款的房地产企业集团。2008年,恒大集团就捐款超1100万元支援汶川地震灾区,2010年,又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也在地震当天的下午宣布向四川芦山捐款1000万元帮助救灾。

万科旗下的万科公益基金会则决定先期紧急捐献200万元款项给壹基金用于紧急救援阶段所需。在深入了解灾区需求和灾情的基础上,万科公益基金会将确定后续行动计划和投入。万科公益基金会将联合壹基金,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同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绿地集团宣布,已经紧急启动“绿地心计划”之“温暖行动”,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首笔500万元赈灾款,支持当地抗震救灾,并视灾情决定后续捐款。同时,绿地集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参与都江堰灾后重建经验,根据灾区需求积极参与后续灾后重建。

除了上述几家千亿级别的房企外,龙湖、世茂、SOHO中国等房企也纷纷捐助了大笔善款。

其中,龙湖地产宣布启动“善聚芦山”赈灾行动,决定向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公司将成立专案小组落实捐赠和后续行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通过微博表示,SOHO中国基金会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HELLO广场与奥特莱斯携手 创造包头商业神话!

搜房网告诉你 楼盘优惠不是不能说的秘密

准父母们:不买房孩子就跟你们挤! 幸福窝推荐

雅安强震房企捐款已过5100万恒大捐2000万救灾

万郡·大都城二期亮相全城 抗震之王本色尽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