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楼市遭遇"冷暖"之变 二手房交易激增回落

包头日报  2013-05-06 02:00

[摘要] 突然而至的“国五条”令楼市在短时间内出现起伏。2月下旬到3月中旬,我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激增,日均办理量将近400多套,为平常的7-8倍以上,3月14日更是创纪录地达到483套。进入4月,喧闹的二手房市场回归平静。

突然而至的“国五条”令楼市在短时间内出现起伏。2月下旬到3月中旬,包头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激增,日均办理量将近400多套,为平常的7-8倍以上,3月14日更是创纪录地达到483套。进入4月,喧闹的二手房市场回归平静。

而今,面对刚刚到来的“红五月”,不少开发商正“摩拳擦掌”,期待新建商品房新一轮成交高峰的到来。

房屋买卖 十天完成一生中的两笔交易

3月1日晚,一条“二手房转让所得税将按成交差额20%计征”的消息打乱了家住口岸花苑张先生的平静生活。他必须加快新购二手房的过户步伐,否则将承担比原来高出3万多元的税费。

随后的两天中,他在近乎狂躁的情绪中忍受着排队、补齐资料、再排队的漫长过程,赶在20%所得税征收前办完了所有手续。与此同时,他又将过去闲置的一套小平米住房信息挂到中介公司,七天内以快速突击的方式处理掉了这套房。

购房花去71万,卖房入账42万。张先生笑言,一买一卖间,他在短短的十天完成了一生中的两笔交易。而让张先生下此决心的,正是国家今年实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3月1日,距新“国五条”出台仅隔9天,《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俗称新“国五条”细则)正式发布。细则明确了对出售自有住房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征税;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这些政策在房地产业内掀起轩然大波,有人称其为“楼市调控十年以来最犀利狠招”。随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市众多二手房交易者为了赶在地方细则出台前完成交易,甚至出现了恐慌性的交易潮、过户潮、完税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