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季房屋漏水 可以申用小区公共住房维修基金

包头晚报  2013-07-26 08:00

[摘要] 进入夏季以来,我市雨水充沛,不少市民的房屋出现漏水等问题,为了维修房屋,很多市民都想到了住房维修基金。住房维修基金如何查询?住房维修基金怎样使用?申请需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带着市民的诸多疑问,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进入夏季以来,我市雨水充沛,不少市民的房屋出现漏水等问题,为了维修房屋,很多市民都想到了住房维修基金。住房维修基金如何查询?住房维修基金怎样使用?申请需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带着市民的诸多疑问,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前提:想使用得符合三个条件

据了解,住房维修基金专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通常被市民认为是房屋的保险。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以及维修基金账户有钱是使用住房维修基金的基本前提。其次,维修项目符合维修基金使用范围以及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是否期满5年。

查询:需到维修基金管理中心

记者调查后发现,房屋维修基金政策对于许多市民来说比较陌生,房屋出现问题后,多数市民首先想到的便是物业公司。“住房维修基金是什么我压根就不知道,甚至是否缴纳过我也记不清了。”家住东河区吉兴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

为此,记者了解到,对于不清楚自己是否缴纳过住房维修基金的市民,可携带房本到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

使用:需经小区其他业主同意

据包头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满足使用住房基金的条件后,申请人可到维修基金管理中心领取申请表,填好后即可开工,住户可从管理中心提供的公司进行选择,如有问题可拨打5124766进行咨询。

此外,由于目前很多小区的住户数量激增,我市为了缩短居民使用维修基金的办理时间,去年年底颁布《包头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启用公共维修资金前,对于申请使用住房维修基金的小区,将公示7日。

公告期满后,若三分之一的业主不提出反对意见,即视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可以启用维修基金。然而,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比较难达到要求的小区可申请公示,其余小区主张由三分之二业主签字。

住建部:各地10月底前编制完成棚户区改造规划

前口子安置房落户昆区 解决1500户村民住房难

支招贷款购房者:应该切记的"六要"和"六不要"

房企命运天上人间两不同 成败分水岭全看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