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 北京白领抢银行 只因无钱付婚房首付款

广州日报  2013-08-12 07:00

[摘要] 当“为买房不得不铤而走险”成为犯罪嫌疑人自辩词以及检察官总结的一部分,大家不得不感叹一句——高房价,多少犯罪假汝而行。今年4月北京发生一起白领抢银行事件,犯罪嫌疑人最近受审,在法庭上自辩“因无钱支付婚房首付款,在付款日期最后一天,选择了抢劫银行。”

当“为买房不得不铤而走险”成为犯罪嫌疑人自辩词以及检察官总结的一部分,大家不得不感叹一句——高房价,多少犯罪假汝而行。今年4月北京发生一起白领抢银行事件,犯罪嫌疑人最近受审,在法庭上自辩“因无钱支付婚房首付款,在付款日期最后一天,选择了抢劫银行。”深圳市检察院总结2010年以来发生的民企商业贿赂案,发现6成发生在著名民企中,龙岗区检察院检察官张舒舒这样告诉记者:“多名涉案人员都是以买房为由而去收受动辄数十万元的商业贿赂。”至于那些为瞒骗丈母娘而在街边买假房产证的“金领”,当然二话不说就“指控”高房价这个“罪魁祸首”。对于数以千万计日复一日节衣缩食努力工作的“房奴”们,虽然高房价未必使他们走上犯罪道路,但为买一个房子生活素质下降精神压力陡增,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可能让他们安慰一点的是任大嘴那句话——今天的房奴,过几年就成为有钱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