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发行批复贷款40亿 支持包头北梁棚户区改造

新华网  2013-09-05 06:00

[摘要]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级行联动批复贷款40亿元,支持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为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妥善安置棚户区居民、加快棚改工作进度、聚集棚户区改造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级行联动批复贷款40亿元,支持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为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妥善安置棚户区居民、加快棚改工作进度、聚集棚户区改造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挥政策性银行先锋作用

党的十八大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而棚户区改造就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作为传导中央政府意图、以服务三农为办行宗旨的农业发展银行,在支持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有效地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

一是发挥了导向作用。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北梁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时,包头市政府就将农发行作为融资的主要银行,而农发行及时、快速、有力的支持,正面、直接向社会、向百姓传导了党和政府对棚户区人民生活的关心,对棚户区改造的重视,引导了社会关注“民居”的热点,注入了国家支持民生的正能量,提振了社会、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提振了社会和政府对项目建设的信心,引导各类资源流向棚户区建设,既体现出了政治意义,又体现出了经济意义。

二是发挥了纽带作用。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的适时介入,将政府信用、社会资源和百姓需求紧密联合起来,将财政资金、信贷资金、企业资金和百姓资金会集、粘合一起,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化学反应效能。

三是发挥了杠杆作用。农发行适时介入、贷款的快速审批,解决了棚户区改造项目起步的资金瓶颈,打消了棚户区居民的疑虑,为快速与居民达成搬迁协议奠定了信心和资金基础,为地方政府迅速启动居民回迁安置房购建提供了抓手。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的注入,起到四两拨千斤、一棋活全盘的杠杆和撬动作用,促进了项目的实施进度。

【延伸阅读】

央企疯狂抢地为保增长效力 国资委再一次沉默

致敬青春 献礼九月 昆区优质楼盘信息齐汇总!

购房"先下手为强"包头楼市精品推荐 抢先看!

金九月楼市迎来火爆局 3500元/㎡引领中端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