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梁动迁 10%以上房屋需确权 公证处人满为患

包头晚报  2013-09-27 01:00

[摘要] 老人去世但产权生前未转移、房子买下多年一直未过户……诸多房屋产权确权问题成了北梁老百姓征拆中的“拦路虎”,仅24日一天,东河区唯一一家公证处——安泰公证处受理各类产权公证并出证78件。

老人去世但产权生前未转移、房子买下多年一直未过户……诸多房屋产权确权问题成了北梁老百姓征拆中的“拦路虎”,仅24日一天,东河区一家公证处——安泰公证处受理各类产权公证并出证78件。

25日9时15分,安泰公证处大厅内已经人满为患,5个服务窗口挤满了前来办理公证的北梁居民。据安泰公证处主任冯飞介绍,9月18日首批71户北梁居民开始选房起,公证数量直线上升。安泰公证处前身为东河公证处,作为东河区一家公证处,他们承担了目前拆迁范围内5个办事处的公证业务,在5个办事处设立的征拆处及选号大厅各派一名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老百姓涉及的产权问题。

据冯飞介绍,经前期调研发现,北梁旧房中10%以上、约5000户以上房屋存在产权确权问题,有的房屋,父母双亡,子女居住,但产权却没有转移;有的房屋几次倒手,没有过户,现所有人已经无法找到最初的产权人;有的老百姓则需要在征拆时,将房子直接赠予子女……涉及问题多种多样。公证处20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证手续齐全者当天申请,当天制证出证。

目前,由于各办事处征拆大厅尚无复印机,且工作位窄小无法办理公证,目前,老百姓只能做好咨询、完善手续后到公证处办理公证。

北梁首批迁改 先改善老人居住需求

"住得进"如何"住得稳"?棚改公共服务配套三解

北梁棚户区动工拆迁

北梁安置房供暖工程推进 搬迁居民今冬不再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