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梁棚改征拆户过渡住房政策

————搬迁租房有补助 买二手房减免费

包头日报  2013-10-12 08:54

[摘要] 9日,北梁居民陈明、武艾一家顺利搬至河东村的一间出租屋等待安置房竣工。房子是包片干部帮助租赁的,政府的租金补贴除了付房租,每月还能剩下600元,可以补贴一下生活。北梁要拆迁,签订征拆协议的绝大多数北梁居民需要尽快搬离,相当部分选择期房的居民需要找房过渡。

9日,北梁居民陈明、武艾一家顺利搬至河东村的一间出租屋等待安置房竣工。房子是包片干部帮助租赁的,政府的租金补贴除了付房租,每月还能剩下600元,可以补贴一下生活。北梁要拆迁,签订征拆协议的绝大多数北梁居民需要尽快搬离,相当部分选择期房的居民需要找房过渡。于是,帮助他们顺利找到过渡房源被提上议事日程。

“小段给选的房,我就放心”

“准备得怎样了?车来了!”9日一早,包片干部段建荣来到三官庙41号院陈明、武艾夫妇家帮助他们搬家。“哎呀,真是辛苦你了,小段,叫大姐可怎么谢你!”武艾停下手里的活计,瘸着一条腿,艰难地向前挪蹭着迎接他进门。小巷内,一辆农用三轮车已经停在陈明家的门口。车是段建荣自掏腰包为武艾家找来的,惦记着武艾家搬家的事,他特意起个大早,找了辆车,关照司机师傅搭把手,因为对方是一个残疾人家庭。

陈明、武艾两口子是乌兰察布市人,武艾自幼因一次意外医疗事故导致下肢残疾。20多年前,他们来到包头,陈明埋头苦干,在41号院买下这间36平方米的平房。两个女儿先后出世,一家四口在这间小平房里一过就是二十五六年。

征拆工作开始,段建荣成了武艾一家的包片组长,他几次上门找夫妻俩谈话,武艾说:“搬是真想搬呢,可我这自建的房子不知怎么办?”段建荣结合入户调查资料后确定,武艾家的自建房可以参与产权交换,总平方米数够得上住75平方米新房的标准,武艾两口子立即动了心。9月18日,中秋节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段建荣开车带着武艾到安置小区看房子,看到崭新的房子,武艾高兴得心花怒放。段建荣细心地帮助她分析:“你腿脚不方便,陈明是收废品的,我建议你选个一楼,带个小花园,以后进出车辆也方便。”说得武艾连连点头。武艾给丈夫打电话汇报情况,电话那头,陈明乐得合不拢嘴:“只要是小段给选的房,我就放心,咱就要个一楼!”

9月底,武艾一家的征拆手续已经基本办完。涉及到搬家,武艾又犯起了愁,丈夫一天在外面收破烂,自己又是残疾人,去哪儿找搬家公司去?“找小段吧。那小伙子不错。”陈明说。于是武艾找到段建荣,段建荣一口应承下来,他又拉着武艾到处去找房,在河东村一带找了间每月租金200元的平房。“环境不错,便于陈明的车进出,价格也便宜”。前前后后为武艾家忙活了一个月,段建荣连武艾家一口水也没有喝过。

绿色材料装出"污染房"环保装修存在怎样误区

央视评论员称房市空头死绝 百姓最担心假调控

各国养老产业制度盘点:以房养老多种方式可选

律师提醒:"公积金套现服务"存在风险或可涉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