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新一项目延期交房半年多 开发商称"没责任"

包头晚报   2013-11-19 09:33

[摘要] 日前,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在昆区丽晶名邸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是今年的9月30日,可到现在还没有交工,开发商也不与业主签订延期交房合同。

日前,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在昆区丽晶名邸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是今年的9月30日,可到现在还没有交工,开发商也不与业主签订延期交房合同。

张先生介绍:“我于2011年秋购买了丽晶名邸小区一期的一套房子,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明确表明,交房时间是2013年9月30日,可到了时间,我并没有接到领钥匙的通知。我和其他几位业主到售楼部询问,一位徐姓经理告诉我们,交房日期需要延迟到2013年年底。之后我们多次到小区查看工程进度,当时小区1号、2号楼只安装了玻璃,水暖等基础设施都没有完善,路面也没有硬化。我们着急了,再次询问售楼部徐经理,他给出的答复是房子估计要延期到2014年的4月份才能交工,让我们耐心等待。当时我们要求签订一份延期交房合同书,却遭到拒绝。”张先生说,之后的一个月他不断给徐经理打电话,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如甲方交房,每日应按房款的万分之一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15日15时许,记者来到丽晶名邸售楼部找到徐经理,他称:“该小区是包头市沃土阳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我只负责楼盘销售,至于延期交工的情况,我也只是将信息反馈给业主们,具体情况还需项目部负责人为业主解释。”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项目部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不能如期交房的原因是外网配套设施不能按时进小区造成的。售房时,在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有一份补签合同,其中明确标明,甲方(开发商)保证在工程规划区域内配套设施工程的按时完工,工程规划区域由于市政管网原因(包括但不限于工程未完、暂不允许对接、暂不供应水暖气等)导致小区配套设施不能按时运行,甲方不承担违约责任,所以开发商也没法给业主赔偿。

“现在,除了燃气管道设施能正常通入小区内,水、电都是临时使用,正常的水、电、暖、下水等房屋基础配套设施都没有齐全。今年5月份我们就向相关部门打了申请报告,要求外网设施进小区,但申请一直没有批下来,所以才会延期交工。按照目前各种配套设施手续申报后的进展程度,小区一期楼房的1号楼、2号楼能在2014年4月15日交工,3号楼、4号楼在5月底交工,其他楼房按工程进度和售楼情况陆续交工。”李先生说。

对于工程负责人的说法,业主们有不同的想法,业主王先生说:“现在是开发商说,相关部门办理外网基础设施上耽误了交房时间,但又拿不出相关单位延误时间的证明,我们并不能接受负责人的这一说法。”

青昆11月热盘推荐 均价3800元/㎡快围观

统计局:10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强化调控政策

国内地产风险加剧 中国"土豪" 进军海外市场

包头3400元/㎡低均价盘"挤掉汪峰""上头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