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小产权房"转正"梦碎 多地房产交易陷入停滞

中国广播网   2013-11-27 00:00

[摘要] 游离于楼市正规军之外的“小产权房”,由于部分人误读“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一改革信号,近期迅速升温,市场上出现“小产权房”有望“转正”的声音,并由此引发一轮成交热。

游离于楼市正规军之外的“小产权房”,由于部分人误读“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一改革信号,近期迅速升温,市场上出现“小产权房”有望“转正”的声音,并由此引发一轮成交热。

11月22号晚间,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两部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坚决拆除一批,教育一片。 事实上,在两部委下发《紧急通知》的第二天,也就是23号,北京就随机开始了对“小产权房”的查处工作,昌平区一处占地近700平方米的在建“小产权房”项目被拆除。

资料显示,2012年6月至今,北京共清理认定83个“小产权房”项目,涉及土地面积5000亩(其中耕地132.94亩),总建筑面积约381万平方米。8名违法当事人被移送公安机关,31名责任人移送监察机关处理。

那么,除北京外,目前各地是否已经接到两部委的具体措施?各地又采取哪些措施来“清查小产权房”?

虽然国土部、住建部已经明确表示小产权房不合法,要取缔,但是这一意见在地方各省要真正落实和实施还要有一段时间的观察。安徽省的国土和住建部门就曾回应目前还没有针对小产权房的专门政策的制订计划。

对于一些小产权分布较多的城市,又如何看待两大部委查处“小产权房”的措施呢?浙江省永康市国土部门表示正在积极关注。

永康市国土局办公室主任颜启中:小产权房制止的这块我们电视上看到过,但是文件还收到。一旦有文件,那肯定按照国家政策来。对于小产权房买卖,我们是不保障的,法律上肯定不会承认,不会给他过户的,永远过户不了。

那么,各地的小产权房交易情况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在安徽,各家房产中介公司都已经停止关于小产权房的交易和登记。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听说了这个消息了,现在肯定就不做这块的交易了。

中介人员表示,之前由于小产权房不能过户,很少有人来问询小产权房买卖的登记信息。而前一段时间开始,考虑到小产权房有可能转正,陆续有人来询问是否有小产权房出售,现在新的政策一出台,一个来询问小产权房的买主都没有出现。

国土部、住建部叫停了在售在建的小产权房,这无疑给各地正在升温的小产权房交易市场泼了一盆冷水。对于已经购买了小产权房的业主,他们如何看待这刚出台的清理新措施呢?在安徽,居住在小产权房中的某业主表示,购买小产权房的初衷就是为了自己住,主要考虑的是价格、面积大、环境方面的问题,所以现在对他们的影响不是太大。

某业主表示:这个房子当时买来就是为了自己住,也没有考虑房子增值、买卖的因素,以后也没打算卖。所以叫停小产权房对我们影响也不是太大。不过有些人买小产权房是为了投资就肯定要考虑下了。

而在湖北武汉,对于持有并希望出售小产权房的房主而言,国家政策出台后,他们能做的只有观望。其实,武汉市早在2007、2008年就已经颁发小产权房相关管理办法,并明确指出禁止城镇居民购买小产权房。即便如此,小产权房项目却仍在潜伏中热销。不少小产权房项目变得越来越隐蔽,并改头换面变身“还建房”隐没在商品房之中。不少市民仍会不顾风险去购买小产权房。

2013年度包头投资地产榜重磅上线 投票进行中

18米大黄鸭游进东河 23日蓝泽大金城盛大开馆

宅到天长地久只因什么都有 配套齐全的好楼盘

百变公寓百搭生活 包头市在售好公寓强势热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