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不会加重普通民众负担

内蒙古晨报  2013-11-29 08:48

[摘要] “房子要交税了?”11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虽然新法还没有制定出台,但关于房地产税和房产税的讨论却已甚嚣尘上。新的立法出台究竟会给房地产市场和市民带来哪些影响?

“房子要交税了?”11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虽然新法还没有制定出台,但关于房地产税和房产税的讨论却已甚嚣尘上。新的立法出台究竟会给房地产市场和市民带来哪些影响?记者采访了包头市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兰光,他表示房地产税的出台将有效抑制房价上涨的趋势。

房子要交税一石激起千层浪

虽然房地产税还没有正式出台,但已经承载了不少期待,被称作房价“杀手锏”的房地产税,能否降低房价成为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决定》中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等内容引发关注。

今年刚参加工作的于洋和李瑞准备购买新房结婚,但是不断上涨的房价让两人感到望尘莫及。“在包头的房展会上我们看中了好几处房子,但是距离我们上班地方近的楼盘,均价都在7000元以上,我们两人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都不够买一平方米的。”于洋告诉记者。

 

在得知要制定房地产税的消息后,两人心里一阵窃喜。李瑞认为,房地产税的出台对用房子作为投资的人来说是一种冲击,如果他们放弃房产投资,就会影响楼盘销量,价格自然会有所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房价每年平均涨幅在7%-8%左右。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加以控制,房价仍会不断上涨。而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的提出,虽然没有指出调控办法,但在市民眼中,它将是抑制房价上涨的一剂良药。

买就送!不送礼品送面积! 真讲究聚实惠楼盘

楼市名词解释:公摊 房子值不值先算公摊值

刚需求房若渴 小户型低首付好盘与一一拍即合

刚需者的置业 首付仅需12万轻松购俩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