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城市进入高经营成本时代 环境污染发展瓶颈

滨海时报  2013-12-02 06:30

[摘要]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深圳、上海分列前三位。本市位居第15。分析显示,中国城市已经集体进入高经营成本时代,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瓶颈。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深圳、上海分列前三位。本市位居第15。分析显示,中国城市已经集体进入高经营成本时代,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瓶颈。

从区域上看,同样呈现出明显特点。长三角及珠三角两大经济带入选城市排名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扭转了去年的颓势。其中,长三角地区18个上升、4个持平、10个下降、1个新上榜,珠三角地区7个上升、1个持平、3个下降。东部地区各形成的城市群效应开始显现,较高程度的市场化和私营经济活力是其经济“韧性”的重要原因。

较丰富的人力资源、较低的经营成本以及完善的交通运输能力依然是中部地区不断崛起的基础。整体上看,入选的14个城市中,9个排名上升、5个下降,瑕不掩瑜。

东北地区的8个入选城市中,4个排名上升、2个持平、2个下降,整体差强人意。而西部地区的11个入选城市中,3个排名上升、3个持平、5个下降,表现较不如人意,传统弱势指标——消费能力及创新能力未得到明显改善,而经营成本反而有上升趋势。

房产税推行难:地方忧财政 个人忌信息泄露

专家:房产税试点将大范围展开楼市面临调整

全联房地产商会发表声明:将"把脉"房企纳税

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11城市紧急升级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