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知识:等额本息还款与等额本金还款区别

包头日报   2013-12-10 09:35

[摘要]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在选择购房贷款时,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式。二者有何不同,哪种还款方式更适合自己?

等额本息还款与等额本金还款的区别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在选择购房贷款时,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式。二者有何不同,哪种还款方式更适合自己?下面就两种还款方式作简单介绍:

所谓等额本金,即借款人将贷款额平均分摊到整个还款期内每月归还,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间的贷款利息,每月的偿还额逐月减少。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但还款初期压力,月供较高。所谓等额本息则是贷款的本金和利息之和采用按月等额还款,即在整个还款期内,每月的还款额固定不变,还款本金随还款期逐月递增,利息随还款期逐月递减。由于每月还款额相同———便于购房者合理安排每月的生活和进行理财。

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采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城镇户口居民如何对农村房屋继承进行登记

城镇户口居民在继承农村房屋时,按照《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可以办理房产继承的所有权转移登记。城镇居民继承了农村宅基地上的房屋,而对于支撑此房屋的宅基地使用权又该如何处理呢?按照“地随房走”的原则,城镇居民可以基于取得的房屋所有权而继续使用宅基地,但是不得进行翻建、改建、扩建等,待处于不可居住状态时,宅基地由集体经济组织收回。

土增税征管方式为地产商延缴漏缺口 乱账应算清

时评:方案虽出 自住型商品房缘何又走老路

农业部:禁止城里人买宅基地盖房子盖别墅

多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年底销售速度表现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