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价"跌跌不休"房价涨势火热 包头置业指南

房天下   2013-12-31 08:00

[摘要] 今年,黄金价格经历了从上扬到一路下行的过程,从年初每盎司1700美元到现在的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金价不止一次跌破人们的心理底线。时至今日,在今年四五月份囤货的“中国大妈”们的资产缩水了多少,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再去计算。

 今年,黄金价格经历了从上扬到一路下行的过程,从年初每盎司1700美元到现在的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金价不止一次跌破人们的心理底线。时至今日,在今年四五月份囤货的“中国大妈”们的资产缩水了多少,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再去计算。这种情况下,转投楼市才是明智选择。

目前黄金市场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金价持续下跌难获青睐

这几天,即使知名品牌的黄金饰品价格已经回落到每克302-303元,前来购买的市民也不多。一位金饰品牌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四五月份的抢金热潮过后,黄金市场就再也见不到疯狂购买的盛况了。几个月来,金价越跌,购买金饰的人越少,仿佛股市的“追涨撒跌”。“消费者购入黄金越来越谨慎,几乎不见以储存黄金为目的的买金者,买黄金的基本都是刚需人群,用于婚庆、送礼,消费者的消费点在款式是否漂亮,而非价格涨跌几元。”

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黄金消费量几乎和2012年全年差不多,达到了706.36吨(2012年全年黄金消费量为832.18吨)。

然而,最近不断下行的金价,让抢金潮时入市的“中国大妈”很受伤。王女士四月份买了500克投资金条,当时的价格为每克290元。而截至12月25日,上交所金价为每克238元,如果算上回购时在基础金价上减掉的每克2元钱,王女士持有的黄金已经缩水8.62%,每克累计浮亏54元。

明年或继续下行

金价“跌跌不休”的趋势究竟要持续到几时?记者采访了国内某黄金私募管理人、证券时报网人气博主正清和,他对今年黄金走势、影响黄金的重要因素和根据宏观基本面判断2014年黄金走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今年金价走势可以说是波澜起伏,从年初2月份的每盎司1680美元一路跌至6月底的每盎司1180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跌幅达到100元之多。在今年三季度,金价出现了小幅反弹,此后再度进入下行趋势,一路跌至年内低点每克240元左右。”正清和说,对于现在的金价来说,1180美元的价格是非常重要的支撑点位,一旦跌破这个支撑点,金价将会继续下行,很有可能跌到每克220元甚至每克200元。从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是影响金价的两个重要因素。今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状态,最典型的是美国经济,道琼斯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促使金价下跌。从货币政策方面来看,美国实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已退出,偏紧货币政策不能支持黄金上涨,甚至有可能造成金价下跌。所以这两个影响黄金价格基本面的重要因素都不支持中长期黄金价格上涨。他认为2014年金价是继续寻底、震荡的一年,不会出现系统性牛市,甚至两年内不会再出现2007年-2009年的好行情。

下面再来看看楼市行情,转下页。

多地房价涨过线挑战调控 专家吁兑现问责制

房产信托引入有限合伙形式 投资人成开发商

鲁炳全:调控让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战略转型

任志强:不要一提到私有制 就认为是走邪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