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独二胎"政策放开 或能化解泡沫拯救楼市

房天下  2014-01-07 18:09

[摘要] 目前,中国房地产呈硬着陆趋向,房地产行业中包含有价格泡沫风险和金融风险,“楼市泡沫风险”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楼市供过于求,楼市泡沫已经在一些城市逐渐显现,中国楼市或将面临崩盘的危险。

目前,中国房地产呈硬着陆趋向,房地产行业中包含有价格泡沫风险和金融风险,“楼市泡沫风险”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楼市供过于求,楼市泡沫已经在一些城市逐渐显现,中国楼市或将面临崩盘的危险。

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外,对于中国存在“楼市泡沫”的观点已不是两三天的事情,可泡沫严重的程度,业界专家却说法不一。然而,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中国的房价早已 出了居民所承受的范围,房价变成了广大民众心中深深的痛。但是泡沫终归是要破灭的,可是一旦楼市泡沫破灭,经济也会面临着崩溃的危险。中国的楼市泡沫该如何化解,这是个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

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意味着,我国的人口结构在启动二胎政策后将会发生重大的转变,而人口数量也会大大提升。虽然“二胎政策”和楼市泡沫看似不着边际,但实则非如此。

楼市泡沫也许可以通过二胎政策来化解,因为人口的增加,住房需求量也必然会增加,这可以缓解楼市供过于求的现状,从而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拯救整个楼市。

据专业人士统计,“单独可生二胎”政策至少会影响两千万家庭,也就是说新增了差不多一千万套房子的购买市场。当市场增加购买力后,楼市泡沫也将会得到拯救。

2014年三四线城市将出现50多座"鬼城"涨价

房地产调控改革已开启 地王现象仍就难避免

社科院预计2020年中国城市将实现"一户一房"

不动产登记条例》6月或出台 以人查房是否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