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年初房贷放款速度远不及往年

齐鲁证券  2014-01-09 07:30

[摘要] 基本面受假日前后供需走弱及资金面影响(一些城市年初资金面虽比年底有所改善,但房贷放款速度远不及往年),核心城市销售疲弱,库存上行的局面持续,预计该局面将延续至2月份,板块整体缺乏有效催化,2014年全年建议关注预期经营边际改善明显的国企改革受益股。

行业要闻:(1)北京市国土局公布2014年供地计划,拟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中的40%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0%用于商品房建设,商品房用地中将有50%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房。(2)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提出职工在首次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而第三次公积金贷款则不予受理。(3)媒体称,国务院已要求国土部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4)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3年12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19个月环比上涨。12月100个城市中有68个环比上涨,32个城市环比下跌。(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被列入名单的城市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

 市场数据监测:

新房:多数城市销量环比下滑。一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下降16%,同比平均下降13%;二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下降7%,同比平均上涨20%;三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下降9%,同比平均下降7%。一线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2%,同比平均上涨24%,一线城市中深圳价格涨幅明显;二线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平均上涨6%,同比平均上涨5%。

库存:一线二线城市库存持续上行。一线城市出清周期环比上涨3%,同比上涨40%;二线城市出清周期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18%。

二手房:销量环比下滑,价格温和上涨。上周我们所监测到的8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平均下降15%,同比平均上涨27%。各城市中原报价指数基本企稳,业主心态趋于平稳,对后市房价并不悲观,因此也不急于降价。预计二手住宅价格将继续温和上涨。

本周观点:近期基本面受假日前后供需走弱及资金面影响(一些城市年初资金面虽比年底有所改善,但房贷放款速度远不及往年),核心城市销售疲弱,库存上行的局面持续,预计该局面将延续至2月份,板块整体缺乏有效催化,2014年全年建议关注预期经营边际改善明显的国企改革受益股。

发改委官员:2014年将制定房产税法等3部新法

城乡统一规划难再开建 小产权房想转正没戏

房地产税试点将满三年 多迹象表明开征近在咫尺

四线城市将出现50多座鬼城 面临全面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