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包头楼市政策盘点:民生大计北梁棚改为首

——2013年度包头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4-01-09 10:59

[摘要] 2013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500城住房联网"、"房产税扩围"、"推行保障房建设"、"土地制度改革"、"叫停地王"、"叫停小产权"等政策乱花迷眼,房天下独家出品《2013年度包头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与您一起触摸楼市,把控未来,掌握2013全年动态,探究2014年政策走向。

2013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2003年国务院发布调控房价的"18号文",到2013年正好十年。十年调控,房价仍然保持着定量的速度持续升高。2013年季度,各项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明显多于往年同期,而这种迹象都表明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目前房价调控的决心。从2月20日国务院公布新"国五条"到26日再次公布"新政"实施细则,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新国五条像一颗炸弹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炸开,受到业内人士、媒体以及购房者的热议。紧接着"500城住房联网"、"房产税扩围"、"推行保障房建设"、"土地制度改革"、"叫停地王"、"叫停小产权"等政策接踵而来。房天下出品《2013年度包头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与您一起触摸楼市,把控未来,掌握2013全年动态,探究2014年政策走向。

【2013年包头楼市调控政策盘点】

1. 李克强在包头市 北梁棚户区召开“棚改”现场会

2013年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召开棚改现场会。李克强指出,推进棚改要同心协力,把政府的手与市场的手、人民群众千万只手握在一起。用改革的办法解决资金、土地、审批等问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楼堂馆所建设,把转变作风、勤俭办事省下的钱用到棚改等民生上。保障房建设为的是扶贫济困,资金和房源都不得挪用、侵占,这是不能碰的“高压线”。

2. 包头市公积金中心推出五项便民政策

2013年,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推出了“五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其中包括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延长至30年;允许职工在留足一年缴存余额后先提再贷,允许办理商业按揭贷款一年内或还清商业贷款一年内的职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等。

3. 内蒙古购保障房付清房款满5年后即可转让或出租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近出台的政策,个人购买的保障房,在付清房款满5年后,可以对外转让或出租。属于政府投资兴建的保障房,上市交易时向政府上交成交价的30%后可以取得全部产权。

4. 《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 获准

2013年8月9日,包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的决议》。《实施方案》共分五大部分,分别是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征收补偿、资金平衡、组织保障。其中,征收补偿是《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

5. 包头市公租房管理公开征求意见

随着包头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规模逐步发展,住房需求群体不断增加。为了更好地规范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的管理,包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局起草了《包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经过与市住房保障局相关部门数次的讨论、修改并借鉴各成熟城市的经验,形成《包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6. 《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 发布2013年12月1日起实施

新修订的《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针对目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难以成立、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服务不到位、业主不能依法缴纳物业服务费等问题,新增和修改了相应的内容。新《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首次规范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及收费问题,并将旧住宅小区改造纳入立法。

7. 内蒙古发布成品住房装修地方标准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发布《住宅小区开发建设标准》和《成品住房带装修约》。《住宅小区开发建设标准》从用地与建筑、规划布局与空间环境、住宅、公共服务设施、公用配套设施、住宅景观、道路和开发建设等级与标示等方面明确了各项技术指标;《成品住房带装修约》适用于新建成品住房装修的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

8. 包头市开办《土地储备证》 储备土地将有“身份证”

随着《土地储备证》开始办理,今后包头市每一宗储备土地都将有自己的“身份证”。据了解,《土地储备证》主要记载土地储备实施单位、计划文号、坐落位置、面积等内容,有效期限为2年。由包头市土地储备中心申请,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核发《土地储备证》。目前包头市土地登记规划事务中心已经开始为包头市储备的土地办理《土地储备证》。

分析称2014楼市料迎"小年" 成交量或将下降

不动产登记制度将落地 调控反腐双效能否实现?

媒体总结: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浮华"与"远忧"

房地产行业周报:年初房贷放款速度远不及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