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助推GDP增长 高地价为2014年房价上涨埋伏笔

中国新闻网   2014-01-22 00:00

[摘要] 截止到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各项经济数据指标的公布,2013年房地产市场正式收官。数据显示,2013年GDP同比增长7.7%,房地产投资约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0%。

截止到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各项经济数据指标的公布,2013年房地产市场正式收官。数据显示,2013年GDP同比增长7.7%,房地产投资约占固定资产投资20%。

2013年房地产市场实现了各项销售指标新的突破,调控政策依然从紧,但是房价似乎越调越高,在追求GDP与稳房价方面似乎难以两全。另外,土地市场成交火热,“地王”频出,房价上涨预期强烈。为此,在新一届政府的调控思路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值得期待。

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投资总额20%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013年国家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超过预期7.5%的增长幅度。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36528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9.6%。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86013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4%),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9.4%。

同期公布的2013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住宅投资58951亿元,增长19.4%,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5%。

针对以上数据,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称,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约20%,而且增长幅度超过固定资产投资,说明房地产对拉动投资的正面作用十分明显。

据链接地产发给本网的分析称,去年8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降至20%以下,到年内略有回升,增速依然没有回升至2成以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小幅下滑,一方面是由于下半年政策基调趋于收紧,房企投资热情略有降温。另一方面当前的政策与行业环境,必然使开发投资逐渐回落到较为温和的增长状态。但是从量上看,2013年1-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依然比增速超过30%的2011年同期大幅上涨近4成。

另外,房地产施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陈国强分析认为,房地产销售面积接近20%的增长、销售金额接近30%的增长,创出了今年了增幅的纪录,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变化。

延伸阅读:

2014年房价跌八成 包头20盘买了不后悔

包头2014年即将交房20大楼盘 真正的马上有房

统计局:12月69城新房价全线上涨 包头同比上涨1.08%

绿化高低污染 马年购房看青山3750元/㎡起

任志强预言2014年房产受益 涨价前最后一波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