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与2014年展望

房天下   2014-01-31 11:15

[摘要] 201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回升势头,房地产主要指标增速均出现回升,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反弹强劲,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房价上涨幅度逐月加快,九成以上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上涨,近三成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

2013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回升势头,房地产主要指标增速均出现回升,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反弹强劲,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房价上涨幅度逐月加快,九成以上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上涨,近三成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

一、政策影响分析

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延续了2012年的调控思路,限购、限贷政策继续实施,抑制房价上涨和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心。

2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强房地产调控的五项措施,简称“国五条”,从五个方面加强房地产调控,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和加强市场监管等。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国五条”的措施做了进一步细化。“国五条”措施的出台及其细则的公布,掀开了2013年度房地产调控的大幕。

“国五条”出台后,短期内对市场影响巨大,3、4月份各地二手房成交量大幅飚涨,多数城市涨幅超过3倍。但从二季度起,政策效果逐渐减弱,市场回归此前的回暖态势,各城市房屋销售形势出现较为明显的好转。

下半年,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新一届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思路逐渐清晰。加强住房保障,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将是未来政策的调整方向。土地制度改革、房地产税改革以及住房保障建设是三中全会提出的重要内容,配合着其他深化改革的政策,预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回归其核心属性,即满足居民居住和生活需要,满足其他各行业的办公和经营需要。

四季度,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近20个重点城市,纷纷出台了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这些通知基本上是“国五条”有关规定的重申,但在限购政策、提高建房用地供应量、提高自住商品房供应量等方面有所调整,调控力度有所收紧。

【延伸阅读】

2013楼市政策相对宽松 未来房价仍继续上涨

2013楼市政策相对宽松 未来房价仍继续上涨

包头房价预测稳中有升 2014年必须"马上买房"

二线城市6天诞生3地王纪录 延续升温趋势

粉碎无优惠留言 12盘2500元/平米轻松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