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楼市预测 春节过后楼市升温

房天下  2014-02-05 09:58

[摘要] 2013年整体房价趋势是稳中有升,2014年包头房价会继承这一态势。在今年春节过后,包头的新房价格会有一定的提升。从多家开发商那里了解到,今年年初会有涨价的意向,单价200-1000元不等的增长幅度。不少的楼盘项目会选在这个节点,抛出大量的房源。

2014年包头房价稳中有升

2013年包头楼市受城市规划政策的影响,新行政中心东移、北梁棚户区改造,极大的刺激了包头楼市,使得大批购房者涌入;另一方面,2013年商业地产投资型项目集中进入市场,进一步推动了投资人群的比例。

2013年整体房价趋势是稳中有升,2014年包头房价会继承这一态势。在今年春节过后,包头的新房价格会有一定的提升。从多家开发商那里了解到,今年年初会有涨价的意向,单价200-1000元不等的增长幅度。不少的楼盘项目会选在这个节点,抛出大量的房源

春节过后建议购房者开始关注楼市信息,时间获得项目动态,提前锁定到优质房源

楼市上行动力未竭

在房价步步高升、市场泡沫累积的情况下,楼市的异动引发了市场的猜想:此次市场波动究竟是短期行为,还是意味着长期调整到来?

多数受访者认为,从供需基本面来看,尚不能支持市场反转的结论。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前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10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但同期,房屋竣工面积仅为69420万平方米,增长2.5%。新增供应规模和增幅明显低于消化速度。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始终居于高位。虽然去年市场供应端有所改善,但尚不足以缓解供不应求的大势。此外,尽管三四线城市供应量普遍充足,但总体市场仍存在供应压力。

“从这个意义上说,当前的市场异动属于短期的‘假性降温’,而非长期调整的先兆。”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专家表示,在供不应求的基本面短期难以改变、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仍有上行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显示,今年要强调调控的针对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

尽管高层在年末的多项会议上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思路,但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的整体基调不会改变。热点城市楼市仍将承受一定的政策压力,尤其是以限购等行政手段为主的压力不会消除。

同时,楼市长效机制正在酝酿中,但真正出台尚需时日,为避免出现政策“真空期”,现有的调控政策不会在短时间内退出。

专家认为,这种压力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上行态势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但并不会造成供需形势逆转。有业内人士认为,行政手段在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同时,也有可能影响供应的累积。

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虽然楼市异动给购房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影响,但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这种局面不会长期存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随着明年1月银行放款恢复正常,有望带动部分需求,尤其是换房需求持续释放。明年初市场将会由目前偏冷有所转向,2014年楼市有望实现温和开局。

张旭同时指出,1月末为春节假期,长假前后成交活跃度会有所下降。综合看,虽然年初的市场会有所升温,但难以对价格产生带动作用,短期内价格还将保持平稳运行。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并不意味着供需关系的反转,但近期市场异动很可能意味着房价将从高速上涨的状态中回落。

多数专家认为,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走向市场化和长效化,这将有助于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避免出现大幅波动。

“2014年房价涨幅放缓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从房地产投资、销售等指标上看,明年增速都将放缓,在经历这一短暂调整后,楼市将可能进入“减速”运行的阶段。

【延伸阅读】

城市化将激发购房需求 户均五套依旧会买房

十年后房地产怎么办 开发商或转向旧城改造

2013楼市政策很宽松 预测未来房价将上涨

2014年包头预计37楼盘交房 快看有你家没

春节看房是假日好节目 楼市就该"全年无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