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年手头上有多余钱 要不要考虑提前还房贷

投资与理财   2014-02-08 10:38

[摘要] 无论是年前买房,还是年后买房的朋友,还房贷都是比较重要的问题。如果你手头有多余资金,到底该不该提前还房贷呢?本期,我来说说还房贷一些注意事项。

无论是还没买房,还是将要买房的朋友,还房贷都是比较重要的问题。如果选择按揭买房,你将需要为此支付高额的利息,二三十年期间,你支付的利息总额甚至可以再买一套房子,这是大部分人考虑提前还房贷的初衷。

如果你手头有多余资金,到底该不该提前还房贷呢?那么,你到底适不适合提前还房贷呢?如果提前还贷,就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一般三种情况下,不建议提前还贷

如果你正享受着公积金贷款或7折利率,那么不必急于还款。因为目前7折的5年期贷款利率低于5年期存款利率,即使是把这些钱存入银行,也要比提前还贷合适。如果提前还贷后再贷款购房,你就不可能借到这么便宜的钱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商贷和公积金构成的组合贷款,提前还房贷一定要先还商贷。由于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补贴的成分,所以,贷款利率比商贷低不少。

做生意的买卖人,手里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如果投资高于贷款利率,则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

【延伸阅读】

2014年房产预言:地产金融化 养老地产爆发

马上看房11招 "招招致命"助你秒杀"心上房"

马年不结婚就得等猴年 均价5000元/㎡给你救急

2014内蒙古战略性重大项目:城际铁路建设 机场拆迁

房价失控"暴走"濒临崩盘城市名单:内蒙城市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