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假结束各行开业 包头房屋租赁市场有点乱

——不愿前往公安部门备案登记 通过挑租客方式"避险"

包头晚报   2014-02-11 09:59

[摘要] 春节长假结束,服务行业陆续开门迎客,房屋租赁市场也迎来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毕业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房东为了避免租出去的房子被折腾得“面目全非”,一改以往高价出租的方式,开始对租客进行挑拣。

春节长假结束,服务行业陆续开门迎客,房屋租赁市场也迎来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毕业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房东为了避免租出去的房子被折腾得“面目全非”,一改以往高价出租的方式,开始对租客进行挑拣。

陪读和打工族租房忙

记者从一些房屋中介机构获悉,由于房屋租金上涨,一些二手房主开始转卖为租。张先生在昆区阿尔丁大街11号街坊有一套房子,原本打算卖掉,但看着飙升的租价,去年年底,他索性添置了些旧家具和电器,到房屋租赁信息部登记了出租信息,因为该房屋附近有几所学校,大年初六,便被一名陪读的家长租走。

记者在位于昆区林南小区附近的一家信息部询问节后租房情况,老板王女士说:“每年春节过后,房屋租赁市场都会迎来一次高峰,我家初七就开门了,登记出租房源的业主不断增多,租客也不断增多,目前以陪读和在校学生租房为多,另一方面是大学附近有需要考研、面临找工作的大学生,火爆阶段应该在元宵节之后。”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春节过后,求租的客户比去年同期略有上涨。节后众多来包打工者在找工作的同时也为租房子忙碌起来,从赤峰来包打工的王先生说,春节刚过,老乡们都离家外出打工,自己担心走晚了找不到好活儿,初七就和另外几名老乡来到我市,又要找工作又要找房子,经过几天的寻找,觉得租一套中意的房子实在挺难的。

根据包头找房网的统计,目前市区地段好、位置便利的包百商圈附近、娜琳商圈附近等中心区域的两居室房屋,每套月均租金在1500元以上,租金低的商业分散区2居室的楼房也要1200多元,租金的一居室每套也要800多元。

【延伸阅读】

摩根大通龚方雄:中国房价下不来 股市也不上去

盛产"土豪"的18城市:内蒙2城市上榜 位居后列

攻略:上房天下买好房 教您如何使用房天下详情页

10日起 元宵节花灯展示会正式"亮相"阿尔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