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也许就在2014年 互联网金融加速房产泡沫

百度网络   2014-02-18 06:00

[摘要] 互联网金融再次发挥了互联网的本质特点,让信息更加透明,积社会小流以成江海的力量,使以前处于资本黑幕中的银行、地产超额收益链条等曝光于大众,让普通老百姓有了话语权,而众多的老百姓构成了足够强大的资本力量,房地产市场将应声而倒,这样的周期不会很长,也许就在2014年。 ​

中国的房价不是贵了,而是太贵了;中国的房地产不是有泡沫,而是世界历史上的泡沫;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不是不会破裂,而只是坚持的时间长一些罢了。

之所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如此大的泡沫却不会破裂,很多认为是政府在托举,这当然不假,但政府的托市能力是有局限的,从当年的股市和现在的股市都可以表现出来,老百姓相信政府会托举的信心才是房地产持续的动力。

房价的上涨除了地方政府的挣钱冲动之外,却也有老百姓投资无路的问题,实体经济的低迷更让投资者觉得只有买房才能赚钱,更多的普通人加入到投机的行列,由此更导致需求与供给的不平衡。只要不解决这个困境,在政府拼命撒钱的大背景下,投入再多的房子入市也会被投机者收藏。

互联网金融的开闸,突然之间给了普通老百姓一个方便快捷能够自己掌控的投资渠道,5-7%左右的年化率基本上超越了五年期银行存款的,特别是等于大大提高了银行的活期储蓄利率,变相加息14倍,普通百姓也能够有效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太多的小老百姓就不用再拼劲老命的凑投机房产的末班车充当炮灰。

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互联网金融提供的理财产品也等于是变相提高了存款利率,特别是实现了银行活期储蓄的大搬家,而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所能获取的利润率并不会得到同等的提高,将压缩金融机构的收入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使银行的放贷能力大大下降,个人房贷的申请将更加艰难。

必然的,这些钱又有一部分流入房地产市场,成为开发商融资的重要渠道,但开发商获得的资金的成本已经大为提高,比以前银行以3%左右的存款成本或者4%左右的理财成本获得的资金而放出的贷款肯定会条件更苛刻贷款利率也更高,如此就压缩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也给了开发商更大的还款压力。

很多人认为,开发商也有一定的转嫁成本的能力,特别是提高房价的方式,但房价的提高是以购买者的需求为基础的,当市场上普通消费者无力融资或无意愿融资购买的时候,大的投机者也会减少购买热情和看衰市场走向,开发商涨价的空间很小,甚至因为更大的还款压力而不得不降价出售。

房地产的泡沫是建立在信心基础上的,投资者认为政府会托市,消费者认为房价不会降,只要房价因为个别开发商的资本断裂出现松动,整个市场就会迅速崩盘。当然,房地产的崩盘会影响一部分理财产品的,甚至那些不保本的产品出现大比例的亏损。

因为有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等提供的网络理财产品,老百姓分食到一部分资本,而这部分也正是托起房价上涨循环的核心武器,开发商资金链更为紧张,炒房客融资成本提高,普通老百姓有了新的超出银行的获利渠道,供求关系将发生彻底的逆转。

互联网金融再次发挥了互联网的本质特点,让信息更加透明,积社会小流以成江海的力量,使以前处于资本黑幕中的银行、地产超额链条等曝光于大众,让普通老百姓有了话语权,而众多的老百姓构成了足够强大的资本力量,房地产市场将应声而倒,这样的周期不会很长,也许就在2014年。

【延伸阅读】

调查:近6成受访者因机遇多留北京 最烦恼房价

香港楼价2014或降一成 内地韩姓业主亏600万出手

农地流转信托项目多地开花 中信信托拟再进军多省

节后多地演绎地热房冷 行业大佬对未来判断不一

楼市投资价值或见底 靠囤房发家致富时代难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