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健康论PK泡沫论 专家解读楼市泡沫破灭后果

365家居网  2014-03-06 09:18

[摘要] 关于“楼市泡沫论”的争论也是一直不休,你赞成哪一趴?是在观望中等待楼市泡沫破灭还是看准时机抄底?

关于“楼市泡沫论”的争论也是一直不休,你赞成哪一趴?是在观望中等待楼市泡沫破灭还是看准时机抄底?

楼市健康论PK楼市泡沫论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称房价整体没有泡沫,未来十年才是楼市真正的“黄金十年”,但是有“空军一号”之称的谢国忠则认为房地产的泡沫正在破灭。

龚方雄

观点:中国房价整体没有泡沫

谈及房价,龚方雄认为“虽然一些区域性、暂时性的泡沫是存在的,但整体上来说,房价并不存在泡沫”。

房价的问题非常复杂,除了有刚性需求的因素在里面外,还与土地财政、金融、货币等因素有关。”龚方雄解释道,“去年我们房价平均涨幅为8%左右,而根据推算,我们去年的名义GDP涨幅应在10%~11%之间,也就是说去年中国的房价涨幅低于名义GDP涨幅,这在各个国家来说都属正常,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的整体房价怎么会存在泡沫?另外,影响中国房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土地的供求关系。中国的可耕地面积极其稀缺,而我们未来又有大量人口需要城镇化,政府在城镇化的过程当中又要维持人均可耕地面积不大量减少,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长远来看,只要城镇化继续搞下去,我们可耕地资源又这么稀缺,地价是无法下跌的,因此房价也很难出现趋势性下跌的态势。”

观点:楼市泡沫正在破灭 房地产进入大幅下降时代

问:你是说中间还会有反复?

谢国忠:是的,就好比A股从6000点下跌,跌到5000点的时候就会有人进场,托一托。捞底的人总会有的。房价下跌20%-30%之后,急需买房的和一些投资客会进场,交易量会起来,这中间可能会有反复。

现在工薪族的工资怎么买得起房子?像二线城市一万块钱一个平方米的,有多少人买得起?这个市场主要是投机需求,这个又主要是银行贷款来的。泡沫有多大?所以房地产进入了一个大幅度下降的时代是不可避免的。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23大骗局 "楼市崩盘论"真是阴谋?

北梁新篇:近千北梁居民涌入北梁南二区看房

景富家园入住5年无房本 无法划片送孩子入学

家电送面积 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7招轻松登上房天下免费购房车 买房路坦荡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