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改革房地产开发审批程序 时限减少5个月

包头晚报   2014-03-12 08:30

[摘要] 串联审批、互设前置审批条件、流程复杂、审批时限长……这是多年来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复杂繁琐的程序让很多开发商纠结不已。不过记者日前获悉,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市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程序进行改革,改革后的审批时限将较改革前减少近5个月。

串联审批、互设前置审批条件、流程复杂、审批时限长……这是多年来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复杂繁琐的程序让很多开发商纠结不已。不过记者日前获悉,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市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程序进行改革,改革后的审批时限将较改革前减少近5个月。

审批程序简化为“1+4”模式

谈起恒大华府、恒大名都这两个项目的审批手续,恒大地产集团包头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常璐璐用“旷日持久”向记者形容整个过程。“就说一期项目吧,从规划手续到取得预售证,至少用了三四个月时间,其他手续都算下来,足足大半年。”常璐璐说。

最近,常璐璐又要去办理集团新开发的恒大帝景项目的手续了,想起前两个项目的审批过程,常璐璐心里直发怵。就在这时,她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包头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程序要改革了,她申报的项目被当做了试点。“听说一个多月就能办完,这可给我省了大事了!”常璐璐说。

记者了解到,常璐璐听说的这个好消息,就是我市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进行的改革,改革后,我市将采取“部门牵头、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方式,将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程序简化为“1+4”审批模式,其中“1”代表前期准备阶段,“4”代表用地审批,规划审批,施工许可,预售许可、联合验收及产权办证四个审批阶段。

前期准备阶段实施办法为:市政府出资委托市规划局牵头组织完成区域性环评、水评、能评、地震安全性评价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并与水、电、气、热、通信等部门协调,统一布置各类管网、合理配置供电、通讯设施。建设单位不再单独做上述各项评价,也不再缴纳相关费用。

【延伸阅读】

98块地不翼而飞 谁动了包头的城市名片?

包头青山区2014年将实施多个重点城建项目

房子的诱惑需小心:30种破财户型便宜也不买

中国最宜居10大城市:北京都上榜居然没包头

【行走包头】阳春三月季 包头最美公园掠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