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某房企资金链断裂 房地产信贷隐忧浮出水面

华尔街见闻  2014-03-18 09:48

[摘要] 继“超日债”成为国内首单公司债违约之后,第二单违约再度来袭:宁波房地产公司兴润置业因经营不善和高利贷导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兴润置业的没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凸显了房企融资的风险。在前不久兴业银行收紧信贷之后,房地产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继“超日债”成为国内首单公司债违约之后,第二单违约再度来袭:宁波房地产公司兴润置业因经营不善和高利贷导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兴润置业的没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凸显了房企融资的风险。在前不久兴业银行收紧信贷之后,房地产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兴润置业资金链断裂引发地产违约担忧

据《每日经济报道》,兴润置业是宁波奉化当地的房企,拥有30亿资产。但如今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主要原因是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搞垮。目前,企业控制人沈财兴和沈明崇已经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记者获悉,一家宁波地产界曾经的房企大佬,日前轰然倒塌,留下超过35亿元的巨额债务,其中银行欠贷达24亿元,涉及十多家银行,而整个事态的处置远未到划句号的时候。3月13日,记者从奉化官方获悉,该企业资金链断裂,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当地已经成立专案组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处置相关工作。

目前已查明“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总负债35亿多元,其中银行贷款24亿元,有证据证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98人。

……银行贷款共涉及约15家银行,额度的是建行,将近12亿,浦发第二,近3.8亿元。而据中新网向官方核实的数据报道,欠贷涉及19家银行,而兴润置业目前资产不到30亿元,资不抵债。

官方认定称,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搞垮是主因。

据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在兴润置业银行贷款这块资产的处理上,托盘70%,其余由银行核销,以降低区域不良率。

彭博新闻社援引联昌国际证券房地产分析师Johnson Hu评论称:“在我们看来,房地产的风险在不断升级,这次开发商违约给银行敲响了警钟。我们依然认为银行应该重新审视贷款政策,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对小开发商尤其要当心。”

【延伸阅读】

解读新型城镇化规划: 睡城鬼城弯路不能走!

央企总部离京争论:称迁走20个可减50万人?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6年内1亿人进城落户

26省"抢"报自贸区 政协常委称不能一哄而上

2014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