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传闻蔓延包头二手房市场 "抛声"骤起

包头晚报  2014-03-27 06:00

[摘要] 卖房人把价格定得很高,买房人的心理预期却很低。涨与不涨、降与不降,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双方对市场走向有着自己的理解和预测。而事实上,各种猜测和预期并没有打乱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节奏,我市二手房市场仍在平稳运行。

卖房人把价格定得很高,买房人的心理预期却很低。涨与不涨、降与不降,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双方对市场走向有着自己的理解和预测。而事实上,各种猜测和预期并没有打乱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节奏,我市二手房市场仍在平稳运行。

1

降价传闻蔓延二手房市场

近日,市民常女士突然发现,在佳园小区内,贴出了不少售房信息。她很疑惑,佳园小区地理位置好,又是老牌,一向非常受欢迎,怎么突然出现了这么多售房信息?难道房子要降价的传言是真的?已经有人开始提前抛售房子了?而一直琢磨着投资的李女士看到这些售房信息后心里也开始打鼓。“万一刚买完,房就降价了,那我不得后悔死?而且身边不少朋友都在传说房价要降,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就更不敢买了。”李女士表示。

这是怎么回事呢?所谓的“抛售现象”是否存在?降价传闻又是否属实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几家中介公司。

佳园小区附近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佳园小区二手房的销售价格和销售情况正常,没有非正常波动,业内也未听说房价要降的传闻。而另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则称,由于经济环境的影响,虽然部分佳园小区的房屋租金较往年有几十元到一百元的下调,但也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近期租房售房量的变化并不大,所谓“抛售”其实是市民误会了。大多数售房信息是各中介公司贴的,为了把信息更快地扩散出去。这种手段并不是现在才开始用的,市民之所以对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主要是“房子要降价”的传闻所致,但事实上,从房地产业内的信息看,二手房市场并没有降价的迹象。

成交量没有大起大落

张女士最近想买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可是看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太满意的,原因是要价太高。“我天天在58同城上看新的售房信息,很多房子的价格高到离谱。连海威小区的毛坯房价格都能标到每平方米5500元。我怀疑是有价无市。”张女士说。而市民牛先生最近也很心烦,他想把华和园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出售,换一套新房,可价格就是要不上去,好几个看房者只出40万元。牛先生说,这也太便宜了,房子所处地段远远好于大多数新房,新房的价格都已经卖到6000元/平方米,自己的房子怎么价格这么低?去年的价格还不这样,但今年却死活也不给涨价了。

兴麟房地产的房产经纪人唐朴增表示,出现这种状况,与其说是因为对房地产市场的不同预期产生了心理价位不一致,不如说是房源对接的问题。我们总结,市民买房看的不仅仅是价格,而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比如地段、环境、户型、装修等,都影响到房屋的最终议价。所以在买卖房产中,一些波折和反复是难免的。但是只要房源足够,总能让买卖双方都满意。至于市场,确实没有变化,成交量仍保持正常水平,没有大起大落的现象发生。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健康价难降

对于市民非常关注的房价走势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平稳,并没有大幅波动。据了解,每天办理过户的人数在200户左右。“降价”、“抛售”基本是都是市民的预测或一些以讹传讹的消息。唐朴增表示,以兴麟房产为例,今年的房源数量仍保持在4万套左右,和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这就证明市场仍旧平稳正常运行。而在出租、出售方面,价格并没有降低,和以前一样缓慢增长。而成交量也仍在增加,三月份同比还在增长。

唐朴增告诉记者,今年二手房成交以刚需为主,大部分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而购房人群以周边旗县来包打工人员居多,大部分人都是在包头打工多年的人,如今要在包头安家。以兴麟房产来说,这样的人群需求几乎占据了成交量的一半。市场上之所以出现各种各样的传闻,主要是受人们的心理预期影响。不少人听说杭州、长沙的房价降了,就认为包头的房价也应该降。事实上,杭州等地的房价也不是真的降了,而是一种促销手段,包头房地产市场又比较健康,所以房价不会降。“今年两会上,国家明确提出不碰房价,少提调控的政策,这种把房价归于市场行为的调控是明的调控,在这种开明的政策下,包头房地产市场更不会出现抛售之类的情况,而会继续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