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河时代天骄小区居民 霸占公共用地建菜园

内蒙古晨报  2014-04-11 06:00

[摘要] “小区不少住户把小区内的公共用地私自圈起来,种起了菜。”4月9日,家住时代天骄小区的居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小区不少住户把小区内的公共用地私自圈起来,种起了菜。”4月9日,家住时代天骄小区的居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部门,物业部郭经理告诉记者:“小区这种私自圈地种菜的现象确实存在,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多次跟业主沟通过,也发过责令限期拆除的通知。前不久,因为拆除问题,业主跟物业工作人员还起过争执,总之就是拆了又建,并且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建了,我们也实在没办法了。”

据了解,从2013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中第七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规划主管部门批准和业主大会同意,不得擅自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不得擅自改变住宅外立面或者在外墙上开门、窗。百零一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七十六条规定,未经规划主管部门批准和业主大会同意,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改变住宅外立面或者在外墙上开门、窗的,由旗县区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恢复原状;未恢复原状的,由旗县区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除违法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根据此条例的上述规定条款,记者联系到了东河区房管局,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小区物业要先给居民下达一个责令更改通知书,要求居民规定期限内进行更改,到时候如果不更改我们部门会配合小区物业采取相应的拆除措施。”

昨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他们将很快再次下达责令更改通知书,责令住户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并配合房管局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延伸阅读】

一在建18层住宅楼楼顶发生火灾 扑救4.5

新光佳苑小区违建物拆除 公共用地重归居民

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 开发商称为了快速回款

新移植400余株彩叶树 阿尔丁植物园开始"美容"

奉化塌楼事故调查 当地纪委牵头启动问责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