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公务员福利分房重创社会公平违反规定

包头晚报  2014-04-17 08:53

[摘要] 对老百姓来讲,福利分房依然成为一个历史名词。国家有关部门早已明令禁止党政机关集资建房,更不准福利分房,但长沙却反其道而行之,以不超过4000元的低价给公务员分配实物住房。公务员权力福利如此雷人,政策法规的权威性何在?

近日,出现在国内某知名生活信息服务网站长沙站的一则房屋信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该信息里提到的八方小区可谓地理条件优越。根据房屋大小,一个指标从15万到25万不等。据了解,八方小区是长沙的“公务员小区”,指标均是各个单位分配给公务员的。有这个指标才能买八方小区二期的房,也就能享受不超过4000元的房价了。(据4月15日中国广播网)

对老百姓来讲,福利分房依然成为一个历史名词。国家有关部门早已明令禁止党政机关集资建房,更不准福利分房,但长沙却反其道而行之,以不超过4000元的低价给公务员分配实物住房。公务员权力福利如此雷人,政策法规的权威性何在?

如果没有监督问责机制跟进,即便舆论反对,公务员福利分房的超国民待遇依然会继续蔓延下去。据媒体披露,除了建实物型住房外,还有的地方给公务员发放大额住房补贴。

在普通百姓花光几代人的积蓄支付房子首付都显吃力的情况下,公务员独享福利分房大餐,公平吗?

事实上,在房价高企的当下,普通百姓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最为买房发愁。如果说公务员的福利分房要求需要满足的话,那么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又该如何解决?

虽说在“八项规定”面前,“三公”消费有所降温,但公务员完备的福利系统、丰厚的养老待遇与稳定的工作环境足以让人羡慕。政府再变着戏法安排远低于市场价的限价房专供公务员,这不是给社会不公火上浇油吗?可以说,这是一种权力自肥的腐败行为。

分配公平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问题。从政策上引导分配公平,缩小收入差距,应该成为导向。某些地方为公务员福利分房,实际上违背了社会财富二次分配的公平原则,传递了错误的分配导向,重创了社会公平。

【延伸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2年新增高速公路2000公里

2014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工程相继开工

新房帮一周之星:昆山·华门新都排名首位

包头景观示范街 钢铁大街户外广告全新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