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铺租金低地摊不收费 东河花苑示好红星市场不领情

包头晚报   2014-04-17 09:19

[摘要] 早在几年前,自发形成30多年的红星市场就因为管理混乱、阻塞交通等多种因素而传出迁移的消息。东河花苑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建,并于去年10月20日正式开门迎客,如今,半年过去了,尽管东河花苑出台了优惠政策,却一直因缺乏客源经营困难,而红星市场“马路市场”的状况仍未改变。

早在几年前,自发形成30多年的红星市场就因为管理混乱、阻塞交通等多种因素而传出迁移的消息。东河花苑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建,并于去年10月20日正式开门迎客,如今,半年过去了,尽管东河花苑出台了优惠政策,却一直因缺乏客源经营困难,而红星市场“马路市场”的状况仍未改变。

租下店铺不赚钱 商户咬牙苦支撑

15日9时,红星市场延续着往日的热闹,800多家大小摊贩聚集在此,招揽生意。尽管搬迁的消息早已传出,但市场仍然不改往日的节奏。此时,红星市场以南不足一公里处的东河花苑则是另一番景象,虽然已有商铺开门迎客,但行人稀少,入场顾客更是难见。

东河花苑频示好红星市场不领情

“这里平时也是这样,缺少人气。”市场南侧的“鱼悦隆水族馆”是开门较早的底店,店主王波无所事事地望着门外,期待着新一天位顾客的上门。王波所租的底店共上下两层,200多平方米,经营中高档观赏鱼及鱼缸等相关产品。从去年8月营业至今,一直在苦苦支撑,“好一点的时候一天能有五六百的收入,除了成本,剩不了多少。”王波告诉记者,一年的房租6万多元,加上电费等其他费用,一年支出近10万元,好在市场方面为招商免收了商户半年租金。“我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考虑到红星市场一旦迁入,就能很快将整个市场带动起来。”王波说,入驻时,市场管理方也作出了承诺,但直到现在,红星市场依然维持原状。如今,因为半年免租期已到,东河花苑方面已多次催促商户缴纳租金,不少商户仍在观望。

东河花苑寻找对策 希望尽快盘活市场

在商户们为经营困难而着急的同时,东河花苑管理方也在积极寻找对策。“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让红星市场‘退路进场’。”东河花苑市场部经理祁晓峰介绍,东河花苑建立之初,一方面是为带动更多就业,另一方面也是在为红星市场的搬迁做准备,但目前商户迟迟没有迁入,他们也在与东河区政府协调,希望尽快盘活整个市场。

目前,东河花苑上下两层大厅面积为2500平方米,加上周围40个商业底店,共有120多个租户,均已全部对外出租,但真正实现正常营业的店铺只占85%。“有一部分租户只是先租下,等待炒作,或者是继续在红星市场经营,一旦正式迁入,才会在新市场营业。”祁晓峰说,对于此类未按照作息时间经营,且长期锁闭摊位的行为,管理方已下发告知单。

事实上,东河花苑管理方也充分考虑到了商户所担心的费用问题。“市场外,近400米长的马路两侧,我们已经规划成摆摊地点,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进场商户的租金,管理方也尽量降到。以一个10平方米的商铺为例,一年租金为2400元,加上物业等费用共计3000元左右,并不算高。”祁晓峰无奈地说,尽管东河花苑张开怀抱,笑脸相迎,但红星市场似乎并不领情。

“如果红星市场能尽快迁入,其他相关的问题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我预计两年,市场就会活起来。”祁晓峰说。

【延伸阅读】

多一室则少一事 改善型热盘4字头起一步到位

包头北梁棚改进行时:我家住在宜居新北梁

2014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移动购房节]包头区"新房帮"置业顾问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