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青山松石国际城二期"伪"交房 业主不满

内蒙古晨报  2014-04-21 15:05

[摘要] 按照合同规定,本应在几个月前就交工的房子,却延迟交工。当开发商通知业主去领钥匙时,业主们发现,小区存在诸多问题。松石国际城的业主们虽然领到了钥匙,但并不开心。

按照合同规定,本应在几个月前就交工的房子,却延迟交工。当开发商通知业主去领钥匙时,业主们发现,小区存在诸多问题。松石国际城的业主们虽然领到了钥匙,但并不开心。

业主田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他以贷款的形式购买了松石国际城二期的一套房子,按照当初签订的合同规定:开发商应于2013年12月31日交工,期间还有3个月的延期交房的协议。如3月31日交不了房,开发商会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们进行违约金赔偿。但当开发商3月底通知他去领钥匙时,他特意进入小区看了看,发现小区内路面不但没有硬化,而且楼房的外墙涂料都没有粉刷,小区内的水电也是临时的,电梯也没有通过验收,无法使用。“不具备交工条件就通知业主们领钥匙,期间出了安全问题谁负责?”田先生担忧地说。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松石国际城二期发现,小区还处于施工期间,路面没有硬化,楼房外墙没有粉刷,确如田先生所说。

就此情况,记者找到松石国际城的开发单位包头市松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宋总经理正与二期的业主们协商此事。

宋总经理解释,房子未按期完工的主要原因是市政管网设施没完工,导致延期交工,而3月30日通知业主领钥匙时,承诺的只是具备水电暖,并没有承诺小区全面硬化等。小区已销售出去11、14、15、16栋经济适用房都具备了水电暖通用的条件,其他楼房还在施工期间。考虑到可以让业主们提前装修房屋,所以才通知业主领钥匙。目前,已有210余户业主领了钥匙,准备装修。不过,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计划5月30日,这些房子才可以正式交工。7月份,11、14、15、16栋楼北边的路面硬化将全部完成,南面由于还在施工期间,还不能保证路面硬化。

至于延期交工违约金赔偿问题,宋总经理表示,公司按照业主的三种交款情况(即全额交款、公积金交款、按揭交款)进行开会协商,最后确定出现金和物业费抵押进行赔偿。不过,目前公司与业主协商的是用物业费作抵押赔偿。赔偿的前提条件有2种:一种是7月1日之前领钥匙的,公司可免掉装修期间的水电费,还有今年的物业费;一种是7月份以后交房的,只免物业费,不免装修期间的水电费。如果业主不同意,可以按照合同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也就是谁违约谁赔偿。

对于宋总经理的解释,许多业主不赞同。下一步,他们还会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延伸阅读】

陈宝存:"以房养老"推出 70年产权是杞人忧天

王石谈曾因降价被罚4000万 直戳越调控越涨症结

业主楚女士对松石国际城的解决方案不满意

楼市理性回归通道开启 调控政策淡定不过激

内蒙古2014新开工铁路1800公里 计划投资3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