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将多措并举让400多万农牧民工落户城镇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2014-04-28 10:32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几年内蒙古将采取系列措施,有序解决400多万名农牧民工的城镇落户问题。内蒙古将按照城镇规模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即在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居所等条件前提下,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几年内蒙古将采取系列措施,有序解决400多万名农牧民工的城镇落户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后几年,内蒙古将按照城镇规模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即在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居所等条件前提下,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放开大城市的落户条件,逐步解决400多万名农牧民工落户城镇的问题,同时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均等化,让农牧民工在城镇中落得下、稳得住、过得好。此外,内蒙古还将加快推进林区、垦区、矿区居民的就地城镇化进程。

进入新世纪,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地区城镇化进程实现了大跨越。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到2013年,全自治区的城镇化率由50.2%提高到了58.7%,城镇建成区总面积扩大了42%。

与此同时,内蒙古城镇化也面临着质量不够高、发展不平衡、城镇与产业融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比如,当前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仅为41%,有400多万名在城镇生活6个月以上的农牧民工处于“半市民化”状态;约150万矿区、林区、垦区人口虽然有城镇户口,但是没能享受到相应的公共服务;蒙西地区城镇化率为66%,蒙东地区却只有51%。

【延伸阅读】

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急刹车 4月融资骤降近6成

北京女子抛售中国房产 出手伦敦买5套房产

多地楼市加大推盘力度 第二波降价潮来袭

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7.4%左右

女子追随李嘉诚"步伐":卖北京房到伦敦狂买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