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证全无一房卖二主 国际新城你凭啥这么牛

北方新报  2014-05-01 00:00

[摘要] 张栋梁是包头市达茂旗人,常年在外做生意,在亲戚引荐下,他将位于呼和浩特市的3套公寓置换为达茂旗百灵庙镇的房子,置换后发现房子遭遇一房二卖。4月28日,张栋梁向本报反映:“我通过房屋置换,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达茂旗百灵庙镇东岸·国际新城楼盘两套底店的协议,但至今要不回自己的底店。”

张栋梁是包头市达茂旗人,常年在外做生意,在亲戚引荐下,他将位于呼和浩特市的3套公寓置换为达茂旗百灵庙镇的房子,置换后发现房子遭遇一房二卖。4月28日,张栋梁向本报反映:“我通过房屋置换,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达茂旗百灵庙镇东岸·国际新城楼盘两套底店的协议,但至今要不回自己的底店。”

开发商一房卖二主

2012年2月,在亲戚秦女士引荐下,张栋梁与在达茂旗百灵庙镇东岸·国际新城楼盘开发商内蒙古温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达茂旗分公司(以下简称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负责人金寿宁签订了房屋置换协议,用自己在呼和浩特市云鼎大厦、价值200多万元的3套公寓,置换达茂旗百灵庙镇东岸·国际新城楼盘的2间底店和一套住宅。协议签订后,张栋梁将云鼎大厦3套公寓的购房认购书交给金寿宁,并帮金寿宁办理过户。同时,张栋梁以被返租形式将2间底店以一年8万元的租金委托给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经营管理2年。

在商铺被返租的一年中,由于他每次索要租金都比较困难,张栋梁决定次年自己出租。2013年初,张栋梁让二姐张玉芬去底店解租房情况,承租人说前一段时间有位姓范的男子来过,自称是房主,还留了电话。张玉芬打电话询问,对方称是那两间底店的房主。两人约见后,张玉芬看到范先生手里的认购书的确是弟弟张栋梁置换回来的那2间商铺。范先生的认购时间是2011年8月,比他们要早半年时间。

张栋梁和姐姐找金寿宁询问情况,金寿宁当时称是弄错了,答应给换其他底店,但很快又告诉他们东岸·国际新城的底店全部售完了。此事直到2013年8月也没有解决。张栋梁去达茂旗人民政府反映情况,达茂旗城建局出面调解未果。当年10月份,张栋梁联系不到金寿宁,便去达茂公安局报案,被告知此案构不成诈骗,只能到法院起诉。于是张栋梁将对方起诉到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年1月,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出示了中止诉讼的裁定。张栋梁称,2012年5月自己将呼和浩特市云鼎大厦的3套房子变更给金寿宁的弟弟金寿新及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的股东焦治国及债权人范先生。

金加德有两个身份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东岸·国际新城房地产项目中,还存在其他一房二卖的情况。温商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是金加德,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负责人是金加德之子金寿宁,住户们的认购合同、购房合同等都是与金寿宁签订的。

4月28日,记者专程赶到达茂旗百灵庙镇,在东岸·国际新城楼盘,记者看到售楼处大门紧锁,张栋梁置换的11、12号底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装修工人告诉记者:“我们不知道房主是谁,只知道有人让我们装修。”在东岸·国际新城楼盘,记者了解到该房地产项目五证全无,并于2011年开始预售。东岸·国际新城楼盘共16栋房,目前5栋交付使用,9栋主体完工,还有2栋未完工。记者看到2栋未完工的楼房在北面,交付使用的楼房相应配套设施没有完成,路面没有硬化,电表还是施工用电。位于售楼处的底店一共14间,已经全部卖完。

居民李女士也遭遇了一房二卖情况,她购买的住宅楼房也卖给了另一位姓田的住户,经多方协调,李女士最终要了一套房子,但不是房屋认购书上的那一套。

记者在售楼部没有找到金寿宁,在住户带领下找到了参与开发东岸·国际新城楼盘的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股东焦治国。焦治国告诉记者:“2010年4月,我与金加德合作达茂旗东岸·国际新城项目,并签订合作协议书,股份分配为:我占40%,金加德占50%,包头浙江商会占10%的干股,双方约定仅使用温商房地产公司资质进行独立开发,与总公司无关。2011年从6月份开始,我渐渐发现公司有许多不正规的地方,比如不按时缴税,金寿宁一直拿着单位公章随意卖房,有的明明已经卖出去了,又卖给其他人。11、12号底店已经卖给范先生,却又卖给张栋梁,项目因为金加德随意抽调资金导致停工。2012年3月份,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金家父子盗用我的身份证将分公司负责人由我变更为金寿宁。后来我才知道金加德在合作时出示的是两个不同的身份证,一个出生日期为1962年、住址是浙江省永嘉县,一个出生于1966年、住址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两个身份证号码也不一致。2013年,我了解到金加德因为虚假出资抽逃注册资金被警方立案调查,之后,项目就彻底停工了。”

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正在接受账务评估审计

对于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的内部情况,以及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当日来到达茂旗人民政府,该旗陆副旗长的秘书王先生告诉记者:“此事达茂旗委宣传部掌握非常详细的资料,你们可以去了解。”焦治国随后表示,此事已经由达茂旗人民法院调查审理。达茂旗人民法院负责该案的主办法官表示,此案正在审计阶段,其余情况需要找领导了解。记者打算采访法院院长,但该法院办公室主任表示院长不在。

随后记者来到达茂旗委宣传部,这里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该小区属于棚户区改造范围。2010年4月2日,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与合伙人焦治国签订《东岸国际新城项目协议书》。起初分公司确定负责人为焦治国,后调整为金寿宁。由于合伙人内部发生企业矛盾纠纷,一方将安置房预售,另一方进行内部顶账,双方不沟通产生了个别一房二卖现象。待法院判决后,明确项目负责主体,该公司完全有能力予以彻底处理。为尽早解决问题,旗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同时,法院聘请有资质的审计部门对该公司进行账务评估审计,并加紧案件审理判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金加德,他表示对于一房二卖问题一直没有参与过,不知道他们之间如何办理的产权转移。抵押置换签订协议时,是焦治国让金寿宁签字的,我想要终止合同,不是一房二卖。张栋梁的公寓没有划到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名下,就是不合法的。“现在公司内部很乱。至于李女士房屋被一房二卖,我不知情,需要核对。目前,我已经起诉张栋梁,起诉他和焦治国共同合同诈骗。关于我身份证的事情,已经注销一个了,我没有用身份证做违法事情。等清算完毕,到底是谁的责任,认定完毕后再交房。开发时候就是一证没有,当时有立项和规划,现在搞开发都是这样的。”

4月29日,记者联系到金寿宁,他告诉记者:“张栋梁的底店是我和焦治国一起与他谈的,后来让我签订的置换协议。焦治国作为个人,他与公司合作是项目合作,占有项目的40%。因范先生借款给温商房地产达茂分公司,因此焦治国将底店抵押给了范先生,范先生这两套底店就是与张栋梁签订的那两套底店。目前这几套抵押给范先生的房子是否有效,还在等警方调查结果。对于张栋梁的公寓房屋产权变更,我弟弟根本不知情,办理的时候我们没有经手,是焦治国私自变更产权,之前也对底店进行过协调,将其他底店给张栋梁,但是张栋梁表示必须让焦治国签字。李女士的房子是顶账房,协调以后已经重新签订合同了,她已经入住了。”

【延伸阅读】

市设计研究院:哈屯高勒大街东延工程有序进行

包头市林业局:打造特色公路园林 建绿色走廊

市政建设:钢铁大街等街道实施楼体亮化工程

市旅游局:4月29日市民将获免费景区门票

内蒙古首条高铁: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全面开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