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同房企高管 薪酬差多少算合理

证券时报网   2014-05-15 08:00

[摘要] 近日,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对公司高管工资水平低于万科同级别高管的微博吐槽引发了关注。不过,对于整体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房地产企业来说,高管之间的薪酬差距,最终应该在市场的调节下得到解决。

近日,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对公司高管工资水平低于万科同级别高管的微博吐槽引发了关注。不过,对于整体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房地产企业来说,高管之间的薪酬差距,最终应该在市场的调节下得到解决。

根据2013年年报信息统计,上市房企高管的平均薪酬万科排名位,其高管人均薪酬达534.33万元。高管平均薪酬排名第二的是华远地产,人均近294万元。

排名第三的是保利地产,高管人均薪酬达199.75万元。由于保利地产2013年净利润达107.47亿元,在142家上市房企中仅次于万科,因此余英的吐槽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对于国企来说,名义工资和实际工资还是两回事。例如,华远地产年报披露,2013年度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年薪达到了1145.59万元,但据任志强本人回应,最终收入要由国资委的考核决定,实际工资远低于公布年薪,“反正不如我的讲课费多”。

由于体制不同,万科和保利地产高管的薪酬差距,只是民企和国企间高管薪酬差距的一个缩影。地产人网发布的2013年《100上市房企高管薪酬分析》一文中,民企高管薪酬普遍高于同等规模的国企高管薪酬。其中,在50高管年薪排行里,央企国企仅有13位上榜。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尽管很多央企国企类的房地产企业早已通过上市实现了市场化运作,但由于公司薪酬体系仍受国资委的监管,导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人才流失等问题,因此建立市场化的高管薪酬制度迫在眉睫。

不过,由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已经高度市场化,高管的流动也基本自主,对于在国企呆了十几年的高管来说,如果自身管理水平过硬,完全可以通过跳槽的方式,来实现收入与自身价值的对等。广东一位国有房地产公司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民营或者股份制上市房地产公司从我们这里挖一个副总,标配的待遇是“年薪,外加一千万安家费”。

在房地产这个市场化程度相当高的行业,国有房地产企业着实应该加快建立更加市场化、与绩效挂钩的薪酬制度,这样无疑有利于稳定高管团队并吸引高级人才。另一方面,由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自身素质过硬的高管,完全可以在市场化竞争的大环境下,通过合理方式获得符合自身业务素质的薪酬回报。

中国移动购房节重磅登场 包头特价房激活红五月

内蒙古长安街:钢铁大街成绿化美化样板路

棚改进行时:富圣明第六片区春季会战收官

单独二孩包头遇冷 20天只有10对夫妻递交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