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批量救市 一线城市将紧缩金融阀

广州日报   2014-05-17 00:00

[摘要] 目前,一线城市销售数据下滑不输二三线城市,专家称,金融政策其实更能决定楼市的冷暖,目前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短期难有放开的可能。

从目前情况来看,一线城市销售数据下滑不输二三线城市,专家称,金融政策其实更能决定楼市的冷暖,目前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短期难有放开的可能。

近日发布的《4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4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21.0%。

非一线城市:行政措施购房或给补贴 限购放松

五一小长假之后,安徽省铜陵市及浙江省宁波市均传出救市信息。而在被多家房企看好的一线城市楼市,北京出拳限制严审大额消费贷款,以往消费贷大量“输血”楼市的现象或将被遏制。在节前,南宁、天津、无锡等供过于求明显、降价压力巨大的二三线城市已经出台首轮“救市政策”。

一线城市:金融政策 严控消费贷进入楼市

在金融领域,楼市调控则完全没有出现“放松”的迹象。

据媒体报道,《通知》要求,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不得用于购房、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同时不得利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与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相捆绑的个人组合贷款品种。

据悉,目前各银行个人抵押消费贷款上限普遍高于100万元,部分银行的贷款期限可长达30年甚至更长。目前,各家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普遍都上浮15%~50%,将房产抵押就可以申请一笔少则数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的装修消费贷款。

而现在,随着北京开始严查相关贷款,估计其他地区也会先后跟进,将让楼市资金供应再次告急。

消费贷挪用进楼市现象严重

“消费贷款资金挪用到楼市,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比较多见。”一位业内人士说。

“以某股份制银行为例,目前首套二套房的利率均约上浮30%,其中,二套房贷可分成‘3成房贷+4成装修贷款’做。”一位贷款中介说,他们可帮忙代办操作流水及装修贷款的合同、资金转换等,只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用就可以。这种手法目前甚至已成“行业共识”,不少中介跟楼盘直接合作,再通过银行进行贷款。

“消费贷款的利率高于房贷,银行也不会特别反对这种情况,且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种贷款直接或者间接都在为楼市输血,其中,至少7成贷款最后兜兜转转还是进入了房地产。”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目前各地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的现象较为普遍,不排除其他地区跟进北京的处理方式,而事实上根据相关监管机构的要求,如果被发现了资金挪用,有被追回贷款的可能。

房企看法:仍坚定看多一线

数据显示,4月份,跟踪的30个一、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分别降20.6%、20.9%、22.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则显示,一线城市“五一”三天合计签约量同比降40%,超过32.5%的平均水平。不过,开发商、尤其是豪宅开发商仍对一线城市楼市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泰禾集团在拿地的金额为140亿元,而在北京和上海的拿地就用116亿元,占比达到82%。而另一个豪宅开发商星河湾集团的副总裁张学风也表示,一线城市整体的成交价格没降,星河湾未来定位依然是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为主。

市统计局:一季度包头GDP共完成745.2亿元

新经营模式或促进房产中介市场资源整合

包头博物馆:在这里带你渐渐读懂"老包头"

"房贷之结"收紧 "刚需族"应寻找贷款新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