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改进行时:青山区完成2014年城区棚改征拆

——共涉及5个项目约2000户居民 签约面积27.4万平方米

包头日报  2014-05-19 09:11

[摘要] “看着老房子倒下,心里有些留恋,但想到两年后就能住上回迁的新房子,觉得很欣慰。”自由路6号街坊的居民陈女士说。5月15日,随着最后一栋老楼房被拆除,这个棚户区的征拆工作宣告全部结束。至此,青山区提前六个半月完成了2014年城区内棚户区的征拆任务。

“看着老房子倒下,心里有些留恋,但想到两年后就能住上回迁的新房子,觉得很欣慰。”自由路6号街坊的居民陈女士说。5月15日,随着最后一栋老楼房被拆除,这个棚户区的征拆工作宣告全部结束。至此,青山区提前六个半月完成了2014年城区内棚户区的征拆任务。

不足半年时间,青山区先后征拆了呼得木林大街一二号街坊、奥林匹克公园、青山路4号街坊二期、自由路6号街坊三期、赵家店等5个项目。这些项目共涉及约2000户居民,签约面积达27.4万平方米,其中519户居民获得货币补偿,其余居民可望在3年左右住进回迁的新房

陈女士在自6街坊住了20年,老房子是她结婚、生子的一个见证,已融入她们一家的生活。因为住在顶楼,夏天接雨、冬天挨冻成了家常便饭,她为此十分苦恼,当青山区政府和一机集团下决心改造这里时,她在年前便签订了征拆补偿协议。陈女士的老房子有60多平方米,在旧房拆一还一的基础上,她又以1900元的价格买了25平方米,其余每平方米则为5500元的市场价,一拆一还一补间,陈女士花较少的钱就能得到90多平方米的新房

当15日陈女士来到拆房现场时,一旁的工地上已有工人在开槽施工。目前,除赵家店外,其他4个棚户区项目均已进入施工阶段。

为了提前完成既定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让居民们及早住进新房,青山区举全区之力服务征拆。该区在尊重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针对各棚户区制定了不同的征拆补偿方案,以程度让利于民。同时,从各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搞征拆,征拆过程未发生一起群众上访事件。

青山区计划下半年继续对条件具备的棚户区开展征拆工作。通过前期调研,2015年至2017年,该区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计划拆除住房58.6万平方米,为棚户区里的11000多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

【延伸阅读】

中国增12座新鬼城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上榜没

不看一定后悔死 买房必须避开12条晦气

无论房价降不降 这些想法的人永远买不到房

曝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 内蒙古人民很幸福

包头买房注意事项 警惕购买现房的10大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