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规划:包头"三大板块"构建区域金融中心

包头日报  2014-05-27 09:26

[摘要] 一座城市的金融发展不仅是实力的象征,更是城市发展潜力的体现。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我市将围绕增强城市功能和辐射能力建设“四个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就位列其中。

一座城市的金融发展不仅是实力的象征,更是城市发展潜力的体现。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我市将围绕增强城市功能和辐射能力建设“四个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就位列其中。

我市金融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将我市建成法制完善、产品多样、服务良好,对周边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性金融中心。近期目标是:到2015年,金融产业聚集区初步形成规模,各种金融及非金融业态基本齐全。到2017年,金融信用环境、法制环境明显改善,诚实守信、依法合规的金融环境基本形成。到2020年,把金融业发展成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钢铁大街沿线、稀土高新区、新都市区三大金融商务区全面建成,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初步确立。

整合钢铁大街金融区

钢铁大街沿线是我市传统金融商务聚集区,聚集了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各类总部和网点,具有强大的金融和商业吸引力,汇集了各主要大型金融机构。截止到2013年末,各类金融机构网点134个,占全市网点总数的10.31%。

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产品、强化服务、提升竞争能力,重点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企业和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重点引进内外资银行、基金公司,发展总部金融,不断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发挥区域带动作用。

加快高新区金融区建设

稀土高新区是的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占全自治区的40%,占包头市的92%。

未来,高新区将着力搭建金融业市场交易平台,强化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产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资源在空间上的聚集,提高资本的聚集能力和区域对外辐射能力。以高新区金融广场为核心,建设保险、证券、基金等机构集聚中心,并辅之以通讯、信息、商务、酒店等商业服务配套设施,提供适于金融机构发展的全方位、高质量商务环境,建立功能齐全、业态多元、设施完备的现代化金融商务区。

规划发展新都市金融区

按照我市新的城市规划,新都市区位于青山昆区城市组团与东河九原城市组团之间,是我市的几何中心,集政务、商务、金融、会展、文化休闲、总部经济为一体,包括建华路以西体育会展区和建华路以东政务商务区,正在建设的包商银行总部大厦和广电中心等8个重点建设项目。新都市金融商务区将引导金融机构入驻,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增加新都市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此外,我市将在达茂旗、石拐新区、土右旗建立特色金融聚集区,服务口岸经济、交通物流,文化旅游。利用达茂旗边界口岸的优势打通对俄罗斯、蒙古的通道,扩大对外贸易,扩大人民币对外结算业务。在石拐新区、土右旗形成金融服务的专业品牌,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资本自由流动,形成强有力的金融竞争力和影响力。

【延伸阅读】

楼市"风波不断"包头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大美鹿城:多项重点项目为昆区增添亮丽色彩

外来车辆影响小区"生活"纺织小区堵门求安稳

包头公安局团购房面积严重超标面临烂尾窘境

包头5月25日空气质量再度"爆表"成最差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