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筑工地种植燕麦"除尘" 7月底实现100%达标

——全市建筑工地已投入580余万元治理扬尘

内蒙古晨报   2014-05-28 06:00

[摘要] 建筑工地的空地上种上了燕麦,门口有专人冲洗出工地的车辆,工地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自从对全市建筑施工扬尘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后,包头市内各建筑工地采用各种办法展开防尘降尘治理,杜绝一切产生扬尘的污染源。

建筑工地的空地上种上了燕麦,门口有专人冲洗出工地的车辆,工地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自从对全市建筑施工扬尘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后,包头市内各建筑工地采用各种办法展开防尘降尘治理,杜绝一切产生扬尘的污染源。

绿地

工地

昨日,记者走进部分建筑工地。在苏宁广场工地看到,不同于以往施工现场的道路黄土裸露,这里从入口处到工地主要道路都铺了水泥路面,几台仿绿化浇灌的喷洒装置定时洒水,周边地面潮湿,即使有风刮过,也不见有尘土飞扬起来。

该工地项目经理耿学军介绍,目前工地主要施工道路全部铺设了水泥,办公区地面铺设了工字砖,其他裸露的地面铺了沙卵石,再加上各种洒水设施,工地上基本不会产生沙尘。

恒大帝景工地上则多了许多绿色。为了不让裸露的土地起尘,项目部在空地上种植了北方特有的燕麦,这种防寒、防旱的植物既美化了环境,减少了污染,同时也为项目方节约了资金。项目经理原勇介绍,目前已经在施工区和生活区种植了1000多平方米的燕麦,有效治理了工地的沙尘污染。

在鹿城广场工地上,工人们也表示,自从工地硬化、绿化后,他们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中干活心情也好了。

在凡尔赛颐阁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冲洗一辆准备离开工地的车辆,直到车轮和底盘上的泥土全部冲洗掉后,车才进入城市道路。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从5月1日起对全市建筑施工扬尘展开专项整治。包头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魏立刚介绍,包头市现有建设工地276个,总建筑面积1800多万平方米,已经有192个项目签订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目标责任状。截至目前,全市建筑工地用于扬尘污染专项投入资金580余万元,建筑施工工地加装冲洗设施100余处,主体覆盖密目网36.4万平方米,覆盖土方144万立方米,绿化土地6万余平方米,有效地控制了建筑工地扬尘。按照治理要求,预计7月底实现工地100%达标,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包头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延伸阅读】

汪峰包头演唱会暖场季 5.26活动报名正式开启

当场认筹15套别墅 超500组会员入会 龙城会盛况空前

从百字头到5字头的蜕变 5字头公交时代来临

2014年高考:监考更严格防作弊手段更先进

城建:青山区公路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