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3年完成农村牧区敬老院改造提升

内蒙古日报  2014-06-06 06:00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起民政厅实施以健全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内容的农村牧区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集中3年左右时间,解决我区敬老院基础设施落后、服务功能不全、安全隐患较多、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起民政厅实施以健全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内容的农村牧区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集中3年左右时间,解决我区敬老院基础设施落后、服务功能不全、安全隐患较多、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

该项工程以改善农村牧区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条件为出发点,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重点搞好“二改”“五设”“三完善”“一提升”。“二改”是改善卫生间和厨房餐厅。要求卫生间应紧靠老人居室,地面采用防滑地板砖,坐便器相邻墙面安装安全扶手。厨房餐厅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对食品成品留样48以上。“五设”是设立公共浴室、洗衣房、活动室、医务室、特殊护理房。“三完善”是完善供暖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和健身康复措施。要求敬老院防火等级不低于国家二级标准,老年人居室内安装烟雾探测器和应急呼叫设备,安装覆盖全院的安全监控系统。适合老人使用的健身康复器材不少于10件。“一提升”核心是提升服务能力。要求严格按照工作人员与供养对象不低于1:10的比例落实工作人员,护理人员与失能半失能对象的比例不低于1:3。

据了解,根据改造提升的具体内容,自治区将分项予以资助,每个敬老院资助额度在50万元左右。

【延伸阅读】

鹿城民意调查:东河人重住房九原人重教育

央行支持首套房贷三周后:三四线城市房贷趋紧

青山区万达步行街附近塌陷路面已翻修如新

《星光大道》来包头北梁遴选开锣 23个节目参加选拔

包头北梁棚改道路征拆工作于6月3日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