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五银六"过半 地产大佬如何看楼市走向

包头晚报   2014-06-06 09:02

[摘要] 转眼间,楼市里的“金五银六”已经过去一半了,上半年进入了尾声阶段。上半年售房成绩如何,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开发商心中有数。对于目前的楼市,有人看好有人叹息。特价房字眼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置业者也是两极分化严重,有的趁机捞房,有的则等待更好的时机出手。

转眼间,楼市里的“金五银六”已经过去一半了,上半年进入了尾声阶段。上半年售房成绩如何,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开发商心中有数。对于目前的楼市,有人看好有人叹息。特价房字眼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置业者也是两极分化严重,有的趁机捞房,有的则等待更好的时机出手。至于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如何,谁也不敢下定论,只能是各抒己见。

潘石屹:

中国楼市冰山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论坛上抛出“中国楼市冰山论”。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撞到之后,不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并且对于中国的房价不看好。尽管最近房地产开发商、学者,用各种经济理论进行分析,尤其是任志强为代表。潘石屹认为其是瞎掰。做市场的人,不要太相信这些。

任志强:

反驳楼市泡沫破裂

任志强在其微博上发表了题为《为什么是房地产?》的文章,从业内角度回答了关于房地产的六大问题。他解释了楼市宏观调控的原因,并称人为的调控违背市场规律,并不能让房价下降。他还对当前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言论表示反对,他说,假如房地产销量下降30%也还有十亿平米的销量,世界各国都不会有这么大的市场。房地产在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中还有巨大的需求。

吴敬琏:

不担心房价降不下去

谈及中国楼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它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日本当年崩盘以后到现在还没有起来。所以我想宏观当局也不会采取措施主动去把这个泡沫捅破。泡沫这个东西不要形成,形成以后就是要想办法让它慢慢萎缩。”此前,吴敬琏有一个观点认为,现在房价居高不下是由于货币的超发。

郁亮:

看好“房地产下半场”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已成为行业共识,但目前市场上对这一概念的理解过于悲观。在郁亮看来,房地产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下半场对企业的考验更加全面,但企业不缺少成长空间。郁亮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远未结束,经济转型、不动产精细化才刚刚开始。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成熟阶段。

【延伸阅读】

内蒙古3年完成农村牧区敬老院改造提升

包头市健康水工程2014年上半年任务提前完成

内蒙古"十个全覆盖"工程3年将投资557亿多

内蒙古春季造林接近尾声 483.44万亩土地披绿装

达茂白云拟合并为白云鄂博市 驻地百灵庙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