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内蒙绿色建筑有了"指引图"

中国建设报  2014-06-10 06:30

[摘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自治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区着力做好7项工作,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区新建、改扩建绿色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20%,至少形成5个绿色生态城区。“十二五”期间,实现节约标准煤约1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6.8万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自治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区着力做好7项工作,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区新建、改扩建绿色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20%,至少形成5个绿色生态城区。“十二五”期间,实现节约标准煤约1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6.8万吨。

这7项工作包括:一是全面推进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大型公共建筑率先实施绿色建筑,并以此为示范引导,带动单体建筑的绿色建筑发展,逐步向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过渡;二是有序创建绿色生态城区,推进东部地区赤峰市、中部地区包头市和西部地区乌海市的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建设,确保实现绿色建筑行动目标;三是积极推进小城镇、农村地区绿色建筑,鼓励农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改造农房;四是逐步推进绿色建筑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尽快编制出台《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和《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五是逐步形成包括绿色建材、绿色施工以及绿色物业的绿色建筑产业链;六是完善从项目立项、规划审查、施工图设计专项审查、施工及监理、竣工验收到运行管理全过程的绿色建筑监督管理体系;七是加快推进绿色建筑人才建设和人才储备。

内蒙古将重点发展一星级绿色建筑,适当发展二、三星级的高星级绿色建筑。“十二五”末,全区一星级绿色建筑面积将达到975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面积将达到450万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面积将达到75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银监会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过去五年都没用过这词

官员财产申报逐步扩围 或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

270公里生态走廊有看头 满眼绿色生机勃勃

银监会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过去五年都没用过这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