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房贷利率上浮 包头房地产市场面临整顿

包头晚报  2014-06-13 06:00

[摘要] 近几个月,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市民发现,房贷利率较去年有所上浮。去年基准利率就可以办下来的贷款,现在根据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及首套房、二套房的区别分别上浮了5%-20%不等。房贷的上浮会让市民的购房态度发生怎样的变化,又会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近几个月,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市民发现,房贷利率较去年有所上浮。去年基准利率就可以办下来的贷款,现在根据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及首套房、二套房的区别分别上浮了5%-20%不等。房贷的上浮会让市民的购房态度发生怎样的变化,又会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房贷利率上浮 房地产市场面临整顿

利率调整市民反应不一

市民程先生和女友最近一直在关注房地产市场,看盘、比较几乎是他们每个星期天都要做的事情。上个月,一位朋友无意中说起房贷利率比以前有所上浮,现在首套房实行的利率是基础利率上浮10%。程先生听到消息后就琢磨着,是不是先不急着买房,等等再说。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预计两年后结婚,他看中的那套房子大概需要贷款40万元,他自己用房贷计算器计算后发现,如果利率上浮10%,每个月要比执行基准利率时多还60多元,如果贷款20年,就要多还约2.5万元。虽然这些钱较总房款来说不算多,但能省点就省点,反正银行调整利率都是阶段性的,再等等也许就能省下这笔钱。

熊阿姨和程先生的反应不同,她表示,这些年一直为儿子的婚事操心,想早点儿买上房子,利率上浮虽然要多花一部分利息,但买房子的事确实迫在眉睫。

齐伟告诉记者,利率上浮对急着购房的人群来说并无影响,因为急需,所以必须买,而另一部分不是太着急的消费者,则多持观望态度,毕竟利率是阶段性变动的。

一位经营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概从4月份起,放贷利率有所上浮,浮动幅度约为10%-20%。在二手房市场,对利率变动敏感的人不多。一部分人虽然知道利率上浮的情况,但因为一个月多还几十元钱,所以不以为然。而将近一半的交易者根本没有利率变动的概念,他们只关心是否能够顺利拿到贷款,多长时间能拿到贷款。

将对房地产市场起调节作用

对开发商来说,利率调整又意味着什么呢?齐伟表示,利率的调整对开发商的影响更大,它会加速肃清市场的进程,让实力不够的开发商退出市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房贷利率的上浮对依靠融资生存的开发商影响。房贷利率上浮说明银行在提高房贷门槛,意味着越小的开发商获得的额度就会越少,得到贷款的速度越慢,利率上浮的就越多,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消费者就会选择其他开发商,这就会让小开发商的资金流动越来越不顺畅,最终致其退出市场。而等到小开发商逐步退出市场后,剩下了实力雄厚的开发商,烂尾等现象就不容易发生了,消费者的利益也越容易得到保障,当然,这样的调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几天就能完成的。

【延伸阅读】

原132路下线 54路公交新线6月12日正式运行

时评:未来240天是买房窗口 买房要抓准

报告称至少15个城市将有限购松绑冲动(名单)

新房帮一周之星:总部经济园二期排名首位

房产信息公开遇阻:地方政府"心里没底"顾虑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