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毕业季 租房安身迫在眉睫租赁市场渐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5 06:00

[摘要] 7月即将来临,又是一个毕业季,新一批毕业生将告别大学校园步入社会。不管工作是否已有着落,放在他们面前的首要问题,即找到一个安身之所,然后整装待发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据记者了解,从6月份开始房屋租赁市场已经进入旺季,大学毕业生成为租房的主力。

7月即将来临,又是一个毕业季,新一批毕业生将告别大学校园步入社会。不管工作是否已有着落,放在他们面前的首要问题,即找到一个安身之所,然后整装待发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据记者了解,从6月份开始房屋租赁市场已经进入旺季,大学毕业生成为租房的主力。

2014毕业季 租房安身迫在眉睫租赁市场渐热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赁市场渐旺,在房屋中介及房主的炒作下,租金难免水涨船高。对于大部分刚毕业的大学生,房租成为一笔不小的开销,限于经济能力,大部分人会选择和同学或朋友合租从而降低费用。“我们三人租住了一套三室的房子,虽然都找到工作,但是收入不高,分担房租经济压力能小一点。更重要的是,三人是同学,相互了解且合得来。”某大学毕业的小邱说,大部分同学都是三三两两外面合租居住,对于毕业生来说,合租已经成为主流。

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虽然合租在毕业生中比较普遍,但大部分人更愿意租住独立的房间,以保证个人的私密空间不受侵扰。某区一家中介工作人员称,很多毕业生找房时,一般先是寻找价格比较便宜的小户型房源,作为考虑对象,这些人中不乏学生情侣,或者生活习惯比较讲究的毕业生。中介表示,小户型受青睐的原因是租金较低,能减少合租人数,或者不用合租。

但事实上,由于租赁市场的炒作,小户型房子现在价格也不是很低。最终,只有部分经济实力较强的毕业生,选择不合租的小户型房源或者人数较少的合租方式,大部分人还是三两成群的合租在一起。

当然,租金的高低和城市核心区的距离关系很大,越靠近城市闹市区,租金自然越高。和楼盘交易价格同样道理,核心区域的配套设施及交通条件较好,工作生活方便区域价格高。比如:市区较郊区的租金高不少,昆区、青山上班族工作的地方,租金相比其他地方高。

于是,租赁市场出现了公寓式出租房子,房源逐渐在增多。这些出租房源面积小,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往往是独立的空间,有独立的卧室卫生间,可以短租方便毕业生作为过渡。同时房源位置不会很偏远,方便上班族往来,的缺点就是面积太小,往往在十几到四十平方米内,但对于想拥有个人私密空间不愿合租的人来说,这是的选择。

【延伸阅读】

幸福南路扩建施工 机动车非要来"挤热闹"

石拐旧城区至五当召公路改扩建 打通旅游通道

6月19日包头南绕城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小鹿"看房:从零开始学户型之购房菜鸟篇

毕业季:又是一年毕业时 我们青春不谢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