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经济:包头市1-5月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包头日报   2014-06-25 08:40

[摘要] 6月23日,我市召开1-5月份经济运行暨财税工作调度会,通报前5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和财税工作情况,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6月23日,我市召开1-5月份经济运行暨财税工作调度会,通报前5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和财税工作情况,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钢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德林、高志勇、郝光东、任福、安润生、张世明、乌云、杨泽繁,市政府秘书长王惠明出席会议。

今年1-5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8.4亿元,同比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56.2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高于国家和自治区,钢铁等五大支柱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0.7%。服务业投资增长快速,全市服务业投资完成466.5亿元,同比增长26.4%,占到全市投资一半以上。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全市农作物播种371万亩,牲畜存栏458.3万头(只)。在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就业基本稳定,城镇就业1.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86%。物价涨幅处于合理区间,前5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8%,较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

前5个月,我市财政收入稳中趋好。全市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5.9亿元,同比增长1%,收入总量居自治区各盟市之首,其中税收完成62.3亿元,同比增长12.1%,非税完成43.6亿元,同比下降11.5%。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133亿元,总量居全区第二,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0.5%。

包钢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下行压力依然巨大。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政策导向正在带来新的利好、我市经济增长效益正在产生新的变化、我市城市发展环境正在得到新的改善、我市深化改革措施正在激发新的活力等积极因素,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保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包钢强调,下一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千方百计破解资金瓶颈。要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产销问题,促进本市重点企业深度合作。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和实施力度,为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开展以商招商。要继续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释放经济活力。要尽快出台服务业等领域的支持政策,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要大力实施城镇建设,高标准建设新都市区,加强城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好全市棚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包钢要求,全市各旗县区和各级财税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定期研究解决财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财税收入,确保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的目标任务。

【延伸阅读】

2014毕业季 租房安身迫在眉睫租赁市场渐热

实时热门话题:毕业季来了租房VS买房 谁更划算?

毕业季租房行情看涨 看毕业生租房实用攻略

"毕房族"来袭 个性小户型让你不畏高房价

城市建设:九原区综治工作统筹实施五大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