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固阳县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包头教育网  2014-06-27 06:00

[摘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包头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2014年我县各中小学的实际情况,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为目标,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特制定如下招生工作方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包头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2014年我县各中小学的实际情况,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为目标,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特制定如下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自治区、包头市的相关规定为依据,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切实维护教育公平为准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二、基本原则

1.小学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各小学要严格按照教育局划定的招生范围招生,不得擅自跨招生范围招生,更不得拒收本招生范围内的正常和三类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2. 初一年级继续坚持主要按户籍录取的招生原则。

3. 坚持规范的招生和办学行为。各学校要严格执行“阳光分班”政策。不得巧设名目进行招生、分快慢班、设重点班,更不能私自组织入学招生考试和收费。各学校要认真执行班额规定,小学一年级每班人数要控制在55人以内,力争三年内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一年级每班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

三、招生范围

1. 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为年满六周岁,即2008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

2. 各小学一年级招生应按照统一划定的招生范围进行,要根据学生户籍(必须是2013年8月31日以前落户的)、房产证或购房贷款手续认定学生是否在本招生范围就读。优先安排本片内户籍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然后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招生规模在片内统筹安排其他适龄儿童入学。

3. 各小学招生划片范围

蒙古族小学:包白线以东,阿拉塔大街以西,南门头条巷以南,明安路以北(蒙古族学生不受划片限制)。

新世纪小学:阿拉塔大街以东,气象站以南,新建路以北。

光明小学:包白线以西、新建路、明安路以南。

新城小学:阿拉塔大街以东,气象站以北。

清海希望小学:阿拉塔大街以西,南门头条巷以北。

4. 固阳二中招生范围:金山镇南、北关派出所非农户籍的学生,金山镇南门、北门、旧城村委、巨和城和兴隆远塔村委户籍的学生(户籍必须是2013年8月31日以前落户的)。

5. 固阳三中招生范围:各小学六年级就读的除二中招生范围内的所有农户毕业生。

6. 两所初中校均应优先安排户籍对应的具有本县学籍六年级学生入学,然后再根据非本县学籍或户籍的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招生规模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其他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四、招生计划

(一)小学招生计划

1. 新世纪小学计划招生数220人;蒙古族学校(包括蒙古族学生)计划招生数220人;清海希望小学计划招生数180人。

2. 新城小学和光明小学要根据划片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招生,招生数不限。

3. 各小学2—6年级的学生,均以本校上一学期学生电子学籍系统的统计信息为准进行报名。未按县教育局要求办理转学手续的学生,各校不得随意接收,否则不予办理学生电子学籍。

(二)初中招生计划

2014年全县小学六年级毕业生923人。新初一年级固阳二中计划招生数580人;固阳三中招生数不限,且允许提前报名招生。

五、招生措施

1. 小学一年级新生于8月28—29日上午按学片划分要求进行报名(其中新世纪小学和蒙古族学校的报名由县教育局负责审核)。要求学校通知一年级新生家长报名时带上相关有效证件(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开学三周内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审核录入新生电子学籍信息,未经审核的新生不予建档。

2. 初中一年级招生由各小学协助完成,首先各小学进行学生户籍初审,并认真填写《2014年秋季小学毕业生户籍审核登记表》,然后将学生户籍原件和《户籍审核登记表》于学校放假前上交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经审核后,予以正式录取。录取后下发初中校,开学三周内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审核办理新生电子学籍信息,未经审核的新生不予办理。

3.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于8月20日前持相关证件到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进行登记审核,原则上应持有户口簿、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借读证明、流入地公安局出具的暂住证(居住证)、流入地劳动部门或用人单位出具的务工证明等材料,由县教育局根据学校招生规模和实际情况,予以妥善安排。

4. 对视力、听力、智力残疾的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各学校应当在招生原则下,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

5. 蒙古族学校要切实保障蒙古族适龄儿童、少年的正常入学。

6. 按市教育局学籍管理要求,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严禁私自违规招生,对于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并对学校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要求各学校务必在开学三周内完成本校学生电子学籍的录入或变更。

7. 县监察局要对2014年全县招生工作予以督查。

六、报名时间、地点

1. 8月28—29日上午,各小学新生报名(新城小学和光明小学可提前招生报名)。

2. 8月28—29日,固阳三中新生报名(以教育局下发招生录取学生花名册为依据)。

3. 8月30日,固阳二中新生报名(以教育局下发招生录取学生花名册为依据)。

4. 报名地点: 各招生学校。

【延伸阅读】

蒙古包博物馆落户达茂草原 7月将与游客见面

新房帮一周之"星"排名刷新:融茂城夺

任志强再放炮:千万不要期待政府能"救命"

楼市调整是中国经济风险点泡沫破灭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