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改进行时:做北梁棚改居民的贴心人

包头日报  2014-07-03 09:41

[摘要] “小王,一会儿忙完了去赵叔家吃口凉糕去。今天是端午了。”“静渊,歇一歇吧,大热天的喝口水,别中暑了。”居民们热情地与正在忙着拆迁工作的北梁棚改干部王静渊打着招呼。

“小王,一会儿忙完了去赵叔家吃口凉糕去。今天是端午了。”“静渊,歇一歇吧,大热天的喝口水,别中暑了。”居民们热情地与正在忙着拆迁工作的北梁棚改干部王静渊打着招呼。

白色衬衫,浅蓝色牛仔裤,手里拿着一沓拆迁资料,看似平凡,却透露着一股青春自信的气息,这就是王静渊,他是回民街道办事处富圣明第十片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从东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抽调而来,他热情为征迁工作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被北梁居民亲切地称为“家人与朋友”。

做棚改居民的家人

“只要你愿意与群众心贴心,群众就愿意把你当亲人”王静渊说,他热情为征迁对象服务,他和居民谈过心,调解过纠纷,帮居民搬过家,还介绍过对象。居民薛和平,是位肌无力、视力障碍病人。在征拆开始时薛和平要求四套安置房,这不符合拆迁政策,为了宣讲政策和说服他,王静渊几乎每天都去他家坐坐,倾听他诉说生活上的困难,和他拉家常,交为朋友,还站在他的角度、别人家的角度、政府的角度,与他分析、计算,使他感受到北梁棚户区改造是政府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逐步理解北梁改造必须一碗水端平,不能给任何一个人搞特殊。一次次协调、一次次谈心,经过王静渊的不断说服,最终薛和平满意办理了2套安置房屋,还跟王静渊成为了好朋友。薛和平这样说:“他是真心站在我们的角度上为我们着想,心掏心地与我们交流,还帮助我们家办理一切征拆事情,比我们家里人还上心,现在我们选上了心仪的房子,挺高兴的。”

当棚改居民的朋友

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里,一张老旧不堪的桌子,几把椅子,一张简陋的床,床单上窟窿重重,床上病弱的王振林正在喝着菜粥,这是王静渊初次走进重度癌症患者王振林家时看到的场景。王静渊被此景深深打动了,心里的滋味无法形容,他决定尽其所能帮扶这个贫困、患病的家庭。在与王振林交谈的过程中,王静渊了解到王振林家因为其病外债累累,全家都被其病所拖累,王振林也因为疾病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在长达3个多月之久的征迁过程中,王静渊不断和王振林谈心,并鼓励其对生活充满希望,解释北梁改造会使其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最终王振林被感动,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王静渊为其办理公证文书等相关手续。王静渊还多方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为王振林筹得红十字救助款2000元。最后办完征拆手续时,王振林拉着王静渊的手说:“你是个好人,我们永远是朋友。”

做棚改工作的奉献者

“静渊和我们的关系不只是工作的关系,我们都成为了一家人。我行动不方便,日常需要输液治疗,他就将工作做到了家里,也做到了诊所,平日里对我嘘寒问暖,为我们家拆迁的事情忙里忙外,我们真是感动啊!”肢体残疾的居民赵维君激动地说。王静渊就是这样一名用情、用心、用爱服务群众的干部,他还主动协调解决了长黑浪2号院部分居民的相关产权问题,最终帮助居民完成了拆迁工作。“他们的微笑、他们的称赞就是我棚改工作的动力。我们这些工作,做得都是份内的工作,是应该的。不只我一个人这样做,大家都在这样做。”王静渊这样说。工作中的王静渊是一个十足的汉子,可当提起家人,王静渊的语调一下子就柔软了。在他上北梁之时,儿子得了肺炎住院,妻子独自一人抱着儿子在病房,儿子瘦弱的身影和泪光闪闪的双眼,刺痛他的心。王静渊把对家人、对亲人的爱深深地埋在心底,把无私的爱献给了北梁人民。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做棚改居民的家人与朋友。

【延伸阅读】

城建:钢铁大街新式路7月1日正式"上岗"

热议:西部五金机电城能否扛起"洗牌"重任?

棚改进行时:北梁共签订征收安置协议21617户

购房常识:退休职工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财税体制改革破冰调整 "央地关系"无可回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