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下行风险仍存 房地产是最大风险

和讯网   2014-07-03 13:26

[摘要] 7月2日,瑞银财富管理发布2014年下半年市场展望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并且房地产和信贷违约等多重风险重叠。目前中国房地产供过于求,约有35个月的存货供应,认为未来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至20%、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30%至40%,才能使供需平衡。

7月2日,瑞银财富管理发布2014年下半年市场展望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并且房地产和信贷违约等多重风险重叠。目前中国房地产供过于求,约有35个月的存货供应,认为未来一线城市房价下跌10%至20%、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30%至40%,才能使供需平衡。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兼董事总经理浦永灏表示,目前政府放宽房贷、户口及限购方面的政策,可以缓解一些市场压力,但不能解决长期的问题,一、二线城市价格高,泡沫庞大,楼价调整消化或需三至四年,而国际平均楼价调整周期则为七年。好在内地居民杠杆比率较小,居民房贷占GDP只有20%,远低于其他发达城市。但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占比较大,基建占GDP高达10%,或成经济衰退的双刃剑。

对于信托违约,浦永灏指出,今年全年内地到期的信托产品达3、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约6000亿为地产类信贷产品。根据瑞银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信托产品违约达630多亿元,上半年约有2965宗“跑路”情况,相信下半年违约情况会持续,并扩大至沿海地区,违约的行业亦扩至贸易、互联网金融等,但他指难以估计具体的违约金额,违约情况也并非年内就会产生危机。

投资方面,瑞银财富管理香港投资主管何伟华表示,瑞银对港股持中性看法,认为下半年的走势不太理想,亚洲区方面,看好韩国及台湾。中港股市属下半年上落市格局,因宏观调控风险仍大。投资板块方面,看好政策相关类股票,包括新能源、科技、运输等板块,看淡内房相关业务,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例如钢铁水泥,亦认为消费必需品的毛利率及销售增长受压。浦永灏亦表示看好改革政策支持的行业,看淡地产及产能过剩行业。

浦永灏还提到,美国何时加息要视乎工资水平,若工资升幅较快,加息时间亦相应较早出现,预料明年下半年加息机会较大,而低劳工成本、宽松货币政策亦有利美国经济表现。另外,他相信欧元区会持续实施量宽措施。

【延伸阅读】

新房帮上线"同行圈"构筑置业顾问社交平台

含糊公告一波三折 民族路小学南北分校惹争议

2014鹿城投资3.4亿元新建一万个视频监控点

包头机场2014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82.19万

二人台现代戏《北梁》献礼草原文化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