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集:社保年限卡住包头毕业生申请公租房

内蒙古晨报   2014-07-08 10:46

[摘要] 7月7日,记者了解到,只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且缴纳社保满一年,毕业生就可以申请公租房。但因为多数单位不会在刚入职时就为毕业生缴纳社保,这就成为大学生申请公租房的软肋。

7月7日,记者了解到,只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且缴纳社保满一年,毕业生就可以申请公租房。但因为多数单位不会在刚入职时就为毕业生缴纳社保,这就成为大学生申请公租房的软肋。

随着大中专院校的毕业季和实习季相继到来,学生们也开始为租房而发愁。他们的应对方法只能是再向父母要钱。小王无奈地说:“现在我一个月工资1200元,除去吃饭、出行、电话费后,基本就没有多少了。明年还是要向父母伸手。”

按照2012年5月,包头市出台的《包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具备本市户口或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同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者都可以申请公租房。一般到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部门受理、审核实施。各区域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由辖区政府、管委会确定,原则上控制在同地段市场价租金的70%以内。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租赁期满后,承租人仍符合保障条件的,可在租赁期满前3个月申请续租。

但目前,包头市公租房大部分是一些企业单位为达到标准的一线职工和一些困难家庭租住。毕业生租住的并不多,主要原因是由于大学生毕业后,找到的工作单位不给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有的甚至都没有签订正规的用工合同,所以很难办理。

对此,内蒙古字仁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表示,政策要求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按照国家规定,企业应该在员工入职时与其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并申请办理社会保险。对于不按照规定执行的单位,员工应该向劳动部门反映,维护自己的权益。

【延伸阅读】

企业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2187.56元

敞开大门办公 房产监察工作服务群众零障碍

北梁棚户区改造 我市加强对于棚改监管工作

敞开大门 房产监察工作服务群众"零障碍"

市住房保障局:共同治理小区私搭乱建扰民乱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