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心灰"观望"晾冷"楼市 开发商惊呼"太难猜"

——2014年上半年包头购房者关注指数分析报告(1.1-6.30)

房天下  作者:曹虹   2014-07-08 19:16

[摘要] 2013年大数据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与传统研究相比,大数据研究具有全面性、即时性、关联性等特点,将给房地产业研究带来巨大变革。房天下全力整合亿万网友行为数据,在近二十年的行业数据积累之上开展房地产大数据研究。通过数据的波动直接反映市场、品牌、产品等变化,是除成交数据之外把握客户需求的重要依据。

没有“国五条”的2014年上半年楼市并没有如想象中那般平静,范围内降价潮突袭,三月两会召开双向调控谜底揭晓、银根收紧、房价涨幅回落引房产大佬激辩楼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冷热参半,风雨迭起的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上争议的一年。这背后是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15 年之后,整体格局发生改变的新态势。

2013年大数据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与传统研究相比,大数据研究具有全面性、即时性、关联性等特点,将给房地产业研究带来巨大变革。房天下全力整合亿万网友行为数据,在近二十年的行业数据积累之上开展房地产大数据研究。通过数据的波动直接反映市场、品牌、产品等变化,是除成交数据之外把握客户需求的重要依据。

基于此,包头房天下发布2014年上半年度包头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从购房者关注指数、区域、价格、户型等七方面,诠释2014年上半年包头购房者的关注度点究竟发生了哪些的变化?

一、包头2014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与市场走势综述

1、无政策刺激整体表现平稳 关注指数走势正常

包头2014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走势

与2013年上半年包头购房者关注指数呈现出的多重变化趋势不同,2014年包头购房者关注指数走势平缓,并无大起大落。2013年2月底“国五条”横空出世一石激起千层浪,包头楼市也跟着火了一把,不少购房者担心因地方细则出台而受到限制,在政策“空窗期”对于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进入2013年二季度之后,购房者关注度下降明显,逐渐进入楼市淡季。

2014年初的包头市场关注度没有继续上年年末的冷淡,同时也未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而走低。从浏览指数来看,由于年初房贷的收紧,大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还上调利率,再度加大了刚需购房者的压力,使其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使得一季度的浏览指数较去年同期相对平稳,均数略低,没有出现“金三月”的关注峰值;二季度购房者关注指数与2013年趋同略低,但市场“低温”并非市场所反映的那样明显,一部分购房者对于置业的需求止于网上了解。

2、房市持续走冷 多重压力致观望气氛浓厚

二季度五、六月的楼市对于房企上半年成交业绩至关重要。然而2014年楼市“红五月”却并不红火,六月更是迎来“开门冷”。楼市价格明显松动,调价之风甚至已向一二线城市蔓延。在信贷未见放松、央行喊话失效的双重压力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房企面对难以预判的局势也开始持谨慎态度。其购房者关注指数在经过前3个月的“野蛮生长”后,于4、5、6月份连续收窄。一些大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而中小型城市成为新房销售面积增长的主要动力,包头作为内蒙古的经济、文化中心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避免过度炒作,尽早明确政策规划,引导市场回归理性稳步发展,是包头楼市发展的务实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